大多倫多新屋價 升至逾96萬
付了兩成首期 家庭收入仍需17萬才夠供樓

[2015.12.02]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新獨立屋售價已漲至逾96萬元

大多倫多地區10月份新獨立屋平均售價已漲至逾96萬元﹐遠遠脫離一般家庭所能夠負擔的水平﹐因為甚至乎能夠支付20%的首期﹐家庭每年收入需要超過17萬元﹐方能夠輕鬆應付供樓開支。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會長德沃(Steve Deveaux)表示﹐建築業繼續尋找新的方法來提供不同的住宅選擇﹐但愈來愈難以設計及建造買家所喜歡但又能夠負擔得來的住宅﹐當中尤以首次置業人士為然。

明顯的﹐很多買家的理想居所是獨立屋。不過﹐在過去1年的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方面﹐獨立屋售價錄得最大的升幅﹐在10月份已經漲至962,312元。

較早前﹐該協會與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首次以大多倫多地區樓市狀況為主題舉行聯合簡報會。

根據德沃在席間發表有關置業負擔能力的談話﹐如果支付20%的首期﹐也就是造80%的房貸﹐買家需要有174,854元的家庭年收入﹐才能力容易應付新獨立屋置業成本。

他繼續指出﹐若然首期比率較低的話﹐收入的要求便相應提升。不過﹐根據加拿大統計局2013年的資料﹐多倫多的平均家庭收入只有107,200元。

由此可見﹐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甚至乎能夠負擔逾19萬元的20%首期﹐以及在過去2年入息有溫和的增長﹐家庭收入尚欠約6萬元才可以輕輕鬆鬆的供樓。

值得留意的是﹐整體來說﹐包括了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新低幢住宅的屋價目前也不便宜﹐所以亦不容易負擔。

資料顯示﹐本年10月底時﹐新低幢物業的平均售價進一步上升至802,376元﹐與2005年的387,369元相比﹐高出約107%。

屋價上升一定程度上與供求情況有關。新低幢住宅的庫存在10月底時只有4,980間﹐接近歷來的最低水平。

沃德表示﹐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需求比供應為大﹐原因是可供發展的已具備設施土地不足。

新柏文市場的供應則顯著上升。截至10月底﹐大多倫多地區的供應量達到21,408個單位﹐而10年前則只有13,006個。

同期間新柏文的平均售價升幅較細﹐由288,587元增加至440,382元﹐只有52.6%左右。總體而言﹐新屋庫存達到26,388間﹐亦即維持在正常的幅度之內﹐但超過81%屬於共管柏文。

今年首10個月﹐大多倫多地區的新屋市場合共錄得124,123宗成交。根據地產資訊公司RealNet Canada Inc.的資料﹐銷量與10年來平均水平一致﹐但住宅類別的比重則有所改變。

更多地產新頁
卡加利成交量減供應增 共管柏文按年下跌4.6%
上月份卡加利的共管柏文成為了各類住宅表現最疲弱的一環﹐屋價單月下跌0.5%﹐若與去年同期比較﹐跌幅更高至4.6%。 這些高幢住宅的供應... 詳情
曾經在瑞典當成人電影男演員的Frederik Eklund表示﹐這段經歷對他的地產經紀職業沒有打擊。 剛好相反﹐他是紐約業績最佳的地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