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流如此強烈 機長30年首遇

[2016.01.01] 發表
乘客提供的照片,可見事發後的情況。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航班本周三從上海飛往多倫多,途中遭遇強烈氣流。華裔少女李小姐在當時感覺自己整個人就要飛了出去,幸好是安全帶將她固定在座位上。

來自江蘇的李小姐昨天回憶說,她當時正在商務艙內睡覺,身上有繫安全帶。起初,她感覺飛機晃動了一下,並未太在意。

過了一會,她聽到廣播內播出飛機遭遇氣流的消息,機身突然抖動得非常厲害。

她說﹐我感覺自己要飛了出去,幸好是安全帶將我拉了回來。我看到有人從座位上摔了下來,倒在走廊上。我的手機當時正在充電,也飛到別人的桌上。

李小姐坦言,她當時感到害怕,第一時間是尋找救生衣,但慌亂中又沒找到。至於坐在她鄰座的一名乘客,飛機每劇烈晃動一下,便發出尖叫,更加令她心煩意亂。

李小姐說,整個過程持續了十多分鐘,才聽到廣播內播出了飛機已穿越氣流區的通告。她聽到機長說,這是他飛行30多年來第一次遭遇如此強烈的氣流。

飛機在卡加利機場降落後,李小姐看到有數名受傷的乘客坐輪椅下飛機,其餘的乘客繼續留在飛機上整整兩小時,有醫護人員在飛機上多次詢問乘客有無受傷。

最後,所有沒有受傷的乘客在卡加利機場辦理進關手續,然後搭飛機飛往目的地多倫多。

男乘客Zarum說,事發時自己有繫安全帶,正在睡覺;「坐我前面的那個人被拋起,撞到天花板,再跌了下來。」他憶述,機艙內所有物件都「飛起來」,「報紙、毛毯、手機、眼鏡,它們掉到隨處都是。」

「在最嚴重的一刻,你能聽見從機艙最後方傳來的尖叫聲;也能聽到廚房傳出的碰撞聲和碎裂聲。」

在機上協助受傷乘客的牙周病醫生考德里(Dr. Suzanne Caudry)則表示,有人的頭和頸受傷流血。今次意外有21名傷者,包括3名小童;有人輕微扭傷,也有人胸口或頸部嚴重受傷,仍有3名傷者留醫。

加航昨午以電郵回覆本報查詢時,拒絕透露留醫者的情況,只說「那些需接受進一步治理的乘客,若取得醫生同意,便可出院。」

考德里指,航機在亞拉斯加上空遇到強烈氣流前,機組人員已透過廣播,要求乘客繫上安全帶。傷勢最嚴重的人,似乎都沒有繫安全帶,正在熟睡,或聽不到廣播。

更多要聞一
約克杜蘭萬錦市明晚可見北極光
【明報專訊】北極光壯觀美麗﹐加國雖然地處地球較北端﹐但地處加國南端的多倫多地區通常看不到。不過﹐最近因為一場強烈的太陽風暴﹐使得大多區居民也... 詳情
2016新年快樂
上圖:大量民眾彙集多倫多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 Square)﹐參加除夕倒數迎新年活動﹐不少人興致勃勃在室外冰場... 詳情
《世界日報》唏噓走罷28載 員工滿意揮別 讀者深情難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世界日報》昨日發行了最後一期,結果這期絕版報紙成了市民的搶手貨。 與此同時,該報的員工對公司的遣散補償方案表示滿意... 詳情
替女客理髮圖摸胸 華裔髮型師遭拘控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間髮廊的華裔髮型師涉嫌試圖觸摸2名女顧客的胸部﹐該髮型師現被拘控2項性侵犯罪名。約克區警方不排除事件牽涉其他女顧客﹐故呼...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統計,2015年共有64人在多市死於交通事故,其中絕大多數是行人,佔了38人。 最新的一宗行人致命交通意外就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