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密蘇里州近66號公路州公園的路軌被洪水破壞,船艇被沖到路軌上。(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俄新國安戰略 首指美國為威脅
以色列兩猶太人被控謀殺巴人
日本新年福袋10萬元一個
西班牙村落迎好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暴風雨數百萬人受災 農產品和能源業影響大

美國中西部連日遭暴風雨侵襲,導致至少30人亡,數百條道路關閉,數百萬人受災。此次水災影響深遠,農產品和能源加工業因輸油管、煉油廠和穀物儲藏庫關閉而停工或無法按時交貨。

據「彭博」(Bloomberg)報道,美中西部密蘇里州、伊利諾伊州和俄克拉荷馬州的緊急官員說,這場洪災已迫使當局關閉數百條公路。美國海岸衛隊也關閉了伊利諾伊河以及密西西比河部分河段。發言人拉里(Jonathan Lally)說,一些地區的水位雖已開始下降,但為了安全起見,此前宣布的關閉與限制措施仍將持續。

拉里說,密西西比河水位這個月還會創新高;上游部分地區包括聖路易斯的水勢已有所緩和,但下游地區包括密蘇里州南部、伊利諾伊州南部、阿肯色州以及田納西州本月中預料還會出現洪峰。

由於災情嚴重,加拿大恩布里奇公司(Enbridge)關閉了旗下的歐扎克(Ozark)輸油管。該輸油管原定每天從俄克拉荷馬州的庫欣市(Cushing)運送20萬桶原由前往伊利諾伊州。

在倫敦的能源諮詢公司Energy Aspects的首席經濟學家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指出,這將導致庫欣的庫存過剩情況進一步惡化。

光譜能源公司(Spectra Energy)也宣布關閉每天可輸送14.4萬桶原油的普拉特(Platte)輸油管。此外,金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以及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也分別關閉了旗下的燃料加工廠。金德摩根公司的發言人上周五發表聲明說,一旦水位下降,該公司的加工廠將恢復正常運作。

埃克森美孚的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將為其客戶「提供替代能源供應,以便減低他們所受到的影響」。

全農穀物公司(Zen-Noh Grain Corp)則根據早前的氣象預測,在聖誕節之前就已開始把大量的穀物運送到新奧爾良的港口,使當地「擁有足夠的庫存」。該公司的物流主管特萊伊納(Wes Traina)認為,1月份的穀物運輸將因為高漲的洪水而放緩。

洪水也直接對牲畜業造成影響。伊利諾伊豬肉生產協會的執行董事蒂雷伊(Jennifer Tirey)說,伊利諾伊南部的豬農已開口向其他豬農求助,希望能把受洪水威脅的豬隻遷移到較安全的農場去。據了解,一些豬肉加工商也安排了額外的大卡車前去受影響的農場,把可在市場上售賣的豬載走。(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暴風雨數百萬人受災 農產品和能源業影響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