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寶馬i3波蘭變身解款車

[2016.01.06] 發表

治濤

在一般人心目中,解款車大多是裝有防彈鋼板的重型密封式貨車;不過,最近波蘭Idea Bank銀行打破常規,選用寶馬i3電動汽車來為商戶提供押運現鈔服務。當地商戶可以使用一個手機應用程式來召喚該銀行的i3解款車前往商店提取營運所得的現款,然後直接存入銀行戶口,這比店主親自把現鈔攜帶在身去銀行更加方便安全。

儘管寶馬i3外觀嬌小,但她的本質卻十分剛強,全球有多個國家的執法部門,包括警察、消防、拯救組織皆選用i3來作為車隊一員。寶馬i3是一款零廢排的電動車,最適宜在人口稠密的市區內行駛。

i3的車身僅長4米,設有5扇車門,車廂是採用碳纖維製造,而車架與驅動及懸掛部件則利用鋁合金製成,車身既輕盈又堅固,內籠空間寬敞,高姿式座椅設計有利駕駛者在市區行駛時觀察四周環境。車上配備的鋰離子電池續航力達160公里,車身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7.2秒。

肩負特殊任務的寶馬i3,將視乎功能需要而安裝相應的配件,例如車頂架和閃燈系統。除此之外,車上安裝了一套利用sim卡操作的ConnectedRescue系統供救援人員使用。這套系統使控制中心能把求救者的資料傳到車上,同時,又可顯示最快的路徑前往目的地。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輪胎都可以著襪
車迷 剛過去的周末,多倫多地區氣溫最低降至攝氏零下15度,加上積雪及冰,令大家嘗到加國冬天的滋味。而汽車過冬問題,又立即變得逼切起來。... 詳情
男人不可碰觸的隱私
人人都會有隱私,連小孩子都會把秘密寫在日記本裡。男人隱私不會寫在日記裡,鎖進抽屜,男人隱私通常都是藏在心裡,不會隨便找人傾訴。女人都想知道男... 詳情
房間燈光影響情緒和決策
來自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類的情感,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在明亮的光線下都感到更加強烈。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及羅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