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恢復對朝宣傳廣播

[2016.01.08] 發表
韓國還開始對設在朝鮮的開城工業園區限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平壤宣稱成功地試爆了氫彈的消息,韓國周五恢復對朝鮮進行宣傳廣播。

首爾表示,廣播在周五中午重新開始。分析人士認為,韓國此舉可能會激怒朝鮮。

聯合國已經同意起草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措施。早些時候,美國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同韓國和日本領導人溝通,並且「同意一起促成對朝鮮魯莽的行為聯合採取有力反應」。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朴槿惠通電話,商討北韓核試問題。

韓國總統辦公室說,國際社會「必須確保朝鮮(為核試驗)付出相應的代價」。

據BBC在首爾的記者報道,約40個高音喇叭沿邊界設置,向朝鮮士兵和居民播放外界消息。這種廣播一直令平壤當局感到憤怒。朝鮮之前曾經威脅要使用武力迫使廣播停止,但韓國警告,若果北韓軍方對喊話設備開火,南韓軍方會以3至4倍火力還擊。

去年8月南北朝鮮就此事互相炮擊,之後達成了協議,韓國停止了廣播,並且承諾採取其他措施緩解夏天以來出現的緊張局勢。

韓國總統辦公室的安全官員宣佈重新恢復廣播的消息時提到,朝鮮最近的核試驗「嚴重違反了」達成的協議。

韓國還開始對設在朝鮮的開城工業園區限行。這是由南北雙方共同經營的工業園區。在首爾的統一部說,只有那些直接參與業務的人員才被允許進入園區。

更多國際要聞
《查理》周年 刀漢襲巴黎警署
法國首都巴黎紀念《查理周刊》恐襲一周年之際,一名身穿偽造炸彈背心的男子昨日(7日)持刀攻擊當地一個警署,遭警員開槍擊斃。警方消息指施襲者高叫... 詳情
法國著名昂古萊姆(Angouleme)漫畫節大獎掀起性別歧視爭議,今年漫畫節終身成就獎30名入圍者全是男性,惹來女漫畫家呼籲杯葛,多名候選者... 詳情
德部長﹕科隆性侵案疑犯或被驅逐
德國科隆除夕集體性侵與搶劫案已有逾百名女性報稱受襲,內閣官員表示,涉案尋求庇護者或被驅逐出境。最少5名涉及搶劫的疑犯被捕,但暫未有涉性侵者落... 詳情
利比亞警校被炸65死
利比亞官方昨日(7日)表示,西部城鎮茲利坦(Zliten)警察訓練中心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最少65人死亡,逾百人受傷,目前未有組織承認... 詳情
加州甲烷外泄多月 料3月底始修復
美國洛杉磯西北部一個地下天然氣儲存庫的地下管道泄漏甲烷多月,修復進展緩慢,數千名居民被迫搬離家園,部分人懷疑因此身體不適,出現流鼻血和嘔吐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