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外長通電話 商討北韓核試應對措施

[2016.01.08] 發表

【明報專訊】北韓聲稱試爆氫彈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南韓外長尹炳世周五晚將與中國外長王毅通電話,分享對北韓核試的評估和分析結果,並商討聯合國安理會研究中的加強制裁等應對措施。

美國國務卿克里早前與王毅通電話時表明,北京政府對北韓的政策並不奏效。王毅強調,中方堅定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及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中方願意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各方溝通。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也在白宮約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崔天凱表示,中美在北韓核問題上有共同目標,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而實現這目標唯一現實可行的途徑就是通過談判對話,特別是通過六方會談機制來實現。

更多國際要聞
《查理》周年 刀漢襲巴黎警署
法國首都巴黎紀念《查理周刊》恐襲一周年之際,一名身穿偽造炸彈背心的男子昨日(7日)持刀攻擊當地一個警署,遭警員開槍擊斃。警方消息指施襲者高叫... 詳情
法國著名昂古萊姆(Angouleme)漫畫節大獎掀起性別歧視爭議,今年漫畫節終身成就獎30名入圍者全是男性,惹來女漫畫家呼籲杯葛,多名候選者... 詳情
德部長﹕科隆性侵案疑犯或被驅逐
德國科隆除夕集體性侵與搶劫案已有逾百名女性報稱受襲,內閣官員表示,涉案尋求庇護者或被驅逐出境。最少5名涉及搶劫的疑犯被捕,但暫未有涉性侵者落... 詳情
利比亞警校被炸65死
利比亞官方昨日(7日)表示,西部城鎮茲利坦(Zliten)警察訓練中心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最少65人死亡,逾百人受傷,目前未有組織承認... 詳情
加州甲烷外泄多月 料3月底始修復
美國洛杉磯西北部一個地下天然氣儲存庫的地下管道泄漏甲烷多月,修復進展緩慢,數千名居民被迫搬離家園,部分人懷疑因此身體不適,出現流鼻血和嘔吐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