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右)昨在新春酒會致辭,強調香港在實踐一國兩制時不能「跑偏」,亦要向「任性地耽誤香港發展的現象」說「唔得謘v。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左)離場時,未有回應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等人失蹤事件。圖為各人在台上祝酒。(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團體申功能組選民15年不果 政制局掌「提名」 被轟準則含糊
昔日逐一列理據 近年欠詳細解釋
同屬IT界團體 登記要求不一
中大物管公司亦屬IT界選民
促安排晤李波 稱或不屬通報範圍 黎棟國一哥稱跟進 避談內地對口單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曉明﹕一國兩制不能跑偏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在特首梁振英上京述職時,強調中央政府會確保香港在實踐一國兩制上「不走樣、不變形」。中聯辦昨在會展舉行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表明,香港在一國兩制上不能「跑偏走歪」,又稱香港社會應向「任性地耽誤香港發展的現象」說「唔得謘v。有建制派議員認為張的言論是回應本土意識及立法會拉布等議題,不過,有泛民議員批評,中央若再不處理銅鑼書店負責人李波等人失蹤事件,一國兩制才「走樣」。

出席酒會的民建聯陳鑑林認為,張曉明所指的「任性現象」,包括立法會「較亂」的議事環境,相信張是回應議會內拉布和點人數情G,以及拉布對經濟造成的影響。陳鑑林說,張曉明「跑偏」的說法值得注意,相信張關注社會上有人將兩制置於一國之上,不注重一國理念,認為張是同時回應本土意識日漸增加。

泛民﹕不處理李波事件方致走樣

缺席酒會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不會猜測「任性現象」所指的是何人何事,但說港人對李波事件憂慮未釋,張曉明以至中央政府若再不處理,便會令一國兩制「走樣」,又批評張在酒會前後未有回應傳媒提問,認為張應向中央反映港人關注,「講都無用,要落實做」。

張曉明致辭時,重申中央政府「高度肯定」特首梁振英及港府的工作,並將繼續予以「堅定支持」。他說,一國兩制在實踐中遇到新問題是正常情G,出現爭議和分歧不足為奇,但關鍵是處理爭議分歧時須「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的內涵。他特別提到香港要負上責任,包括在尊重兩制差異的同時,堅持一國原則,「既充分享有《基本法》和香港法律賦予的各種權利與自由,又切實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義務與責任」。

批誤港發展現象 張:唔得

張曉明說,香港應將精力集中發展經濟和提高競爭力,他並以廣東話說,社會應對耽誤香港發展的現象說「唔得謘v。他稱留意到香港社會近期對一些重大民生問題的討論,認為解決問題的根本是憑藉財政能力,而財政能力則源於經濟持續穩定發展。

另外,立法會因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陷入膠茠牯A,財委會亦出現議程堵塞。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日分別約見各黨派議員,商討處理版權條例安排。

梁﹕立法會審議項目延誤「十分嚴重」

梁振英昨晨出席行政會議前,說立法會審議項目的延誤情G「十分嚴重」,稱本來預計要審議72項、總值675億元的工程,目前只得一項獲審批。他說拉布令立法會「嚴重塞車」,希望議員能早日審批工程項目,又稱若能在立法會今屆會期內完成所有項目審議,已「非常感恩」。

人民力量陳偉業批評,政府抽起醫療券及醫院等撥款項目,優先處理高鐵等「大白象」工程,是漠視民生的做法,認為政府應採取先易後難的態度處理。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公布梁振英1月中的民望指數,評分為38.7分,較他1月13日公布《施政報告》時回升1.7分。

 
 
今日相關新聞
張曉明﹕一國兩制不能跑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