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洛塞泰斯離開多倫多前,在市中心跟黃慧文對談訪問成果。(梁尹齡攝)
放大
 
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讚揚多倫多是一個有活力的城市。(梁尹齡攝)
放大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昨晚指,自由黨政府上台後,三級政府關係轉好,有利多市申辦世界博覽會。(梁尹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懷大聖米高醫院結盟 研發革新性醫療產品
多市貧童冠全國 缺財源無力削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申世博 聯邦態度正面 尋企業贊助 黃慧文表樂觀

【明報專訊】多倫多正積極考慮是否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World Expo),獲市長莊德利(John Tory)邀請訪問多倫多的國際展覽局(Bureau International des Expositions)秘書長洛塞泰斯(Vincete Gonzalez Loscertales)昨日完成行程,他昨晚離開前未有談論多倫多的勝算,但讚揚多倫多很有活力,又強調世博會應是為市民而辦。另外,若多倫多決定申辦,必須獲得省府和聯邦政府支持,但聯邦政府仍未正式表態;大力推動申辦工作的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則認為,新一屆聯邦政府態度較積極,又對獲取企業贊助表示樂觀。

洛塞泰斯昨日完成多倫多訪問行程,他在多市期間,會見了莊德利、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等政府代表,並參觀了可能被用作展覽會址的Port Lands工業區等地。洛塞泰斯臨離開多市前,在市中心MaRS中心內,跟黃慧文對談訪問成果。他讚揚多倫多是一個有活力的城市,笑言經常看到路邊工程,證明多倫多正不斷改變。他強調世博會是用作落實一個城市的鴻圖大計,並加速市內的多項建設;當局必須持續跟市民溝通,滿足市民對世博會將改善生活的期望,因為「世博會是屬於市民的。」

一直協助接待的黃慧文昨晚指出,洛塞泰斯表明,主辦世博會必需能幫助市府推動現有的目標,而不是創立另一個項目。她形容,洛塞泰斯為人十分正直,指他從來沒有逼迫市府,「他只說『你們需要為自己作決定,多倫多必需決定甚麼才是對自己好』。」

多倫多申辦世博會,仍面對重重難關,除法國巴黎、荷蘭鹿特丹和日本大阪等對手實力強勁外,加拿大在2013年退出國際展覽局,也令多倫多申辦成功的機會微乎其微;國際展覽局副秘書長Dimitri Kerkentzes日前向媒體表示,加拿大需盡快重新入會。申辦工作預計將耗資1000萬至1500萬元,舉辦世博會的支出則介乎10億至30億元;聯邦政府不但需要負擔部分開支,還要協助對外推廣等工作,因此渥太華的支持可謂極其重要,但當局至今未正式表態。

黃慧文指,洛塞泰斯此行也會見了聯邦級別代表,包括代表多倫多-丹佛(Toronto-Danforth)的自由黨國會議員Julie Dabrusin;她自己則曾跟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和國際貿易部長方惠蘭(Chrystia Freeland)等官員會面,有[象顯示,聯邦政府的態度正面。黃慧文認為,現屆政府的取態,比上屆保守黨政府好得多;現時三級政府的關係轉好,有利申辦工作,加上已有多間大企業有意贊助,對申辦前景感到樂觀。

黃慧文透露,市府將在5月向市議會提交評估報告。

有意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的城市,最遲於今年11月提出申請,結果將於2017年底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申世博 聯邦態度正面 尋企業贊助 黃慧文表樂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