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向公營醫院增撥3.45億元 協會稱有助縮短輪候做手術

[2016.03.01] 發表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在昨天上午到訪多倫多全科醫院,並正式宣布,安省政府計劃向所有的公營醫院增撥3.45億元的經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作為安省政府2016-2017年度財政預算案的組成部分之一,安省政府計劃向省內各地所有的公營醫院增撥總金額高達3.45億元的經費撥款,其中包括增加1%的基本預算撥款,從而讓安省患者獲得更高素質的醫療服務。

安省醫院協會稱撥款有助縮短輪候的時間,以及維持省民可以預定日子做非急切手術。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和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在昨天上午結伴到訪多倫多全科醫院,並在該院召開的新聞會上,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指出,安省政府在出台財政預算案之前,曾開展了廣泛的民意諮詢,民意諮詢的結果顯示,醫療和社會服務是安省百姓關注的重要議題。安省政府向醫療體系增撥經費,致力於繼續改善醫療服務,從而應對人口增長以及壽命延長所帶來的挑戰。

他又指出,省府向醫療體系增撥經費所帶來的開支,依賴於安省經濟必須增長。他還再三強調,省府將在2018-2019年度平衡財政預算。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指出,省府計劃在2016-2017年度向省內各地所有的公營醫院增撥總金額高達3.45億元的經費撥款,其中包括:第一,撥款1.75億元,使患者能夠獲取更多的服務,特別是諸如器官移植等優先服務;第二,撥款1.6億元來縮短患者獲取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諸如白內障手術、髖部和膝部置換手術以及膝關節鏡檢查等。第三,撥款750萬元給小型的醫院、北部的醫院和郊區的醫院。第四,撥款600萬元給精神健康醫院。

賀施金說,安省的醫療預算每年都在增加,如何更加明智地花費經費撥款以及如何將患者放在首位,是他每天都在考慮的問題。

針對省府在財政預算案中有關醫院泊車費減價的議題,他解釋說,省府是在傾聽了安省百姓的訴求後才採取了上述減價措施,是為了將患者放在首位。他也了解這一措施可能對醫院創收帶來影響,但醫院還有其他的創收途徑。

他說:「特別是多倫多這樣的大城市,人們到醫院探望患病的親人,醫院的泊車費相當高昂。」

安省醫院協會(Ontario Hospital Association)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爾(Anthony Dale)說﹕「這個投資將用於支援前線的醫療護理,幫助縮短輪候的時間,以及維持省民可以預定日子做手術(elective surgery,非急切手術),同時確保重要的醫療服務項目得到維持。

更多要聞一
涉偷衛星攝錄科技賣往中國 2華漢被拘控2同黨遭通緝
【明報專訊】兩名華裔男子受聘於安省滑鐵盧市1間科技公司﹐涉嫌偷竊其公司的太空衛星攝錄機科技﹐並將之出口到中國,被加國皇家騎警拘控。兩名被告的... 詳情
走私億年恐龍化石赴美出售 華裔商人罰款2.5萬守行為5年
【明報專訊】溫哥華列治文一名姓名譯音相信是華裔的男子,去年2月因走私聲稱逾一億年的恐龍化石至美國銷售,遭臥底執法人員拘捕及起訴,上周被美國亞... 詳情
4.5萬學童未交疫苗接種紀錄 面臨停課 教局向家長發警告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於2年前開闢了學生疫苗接種紀錄的錄數據中心﹐並開始實施未完成接種學生需要停課的舉措。大多區接種紀錄方面有問題學生的人數巨... 詳情
3月雪暴不稀奇 今降雪25厘米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低氣壓影響﹐大多區市民今天可能經歷入冬以來最厲害的雪暴。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日向多市發... 詳情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
2月27日,「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來到多倫多進行慰僑演出,通過雜技、武術、歌舞等內容豐富的表演,為當地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中華文化視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