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Natural斥2.175億購同業Haddon

[2016.03.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天然與有機食品分銷商United Natural Foods(代號UNFI)宣布,同意收購私營對手Haddon House Food Products,涉資2.175億美元,藉此擴展天然食品投資組合。

United Natural表示,預期交易可於第四季度完成,之後Haddon會成為集團的全資附屬子公司,預期2017年度可為集團提供盈利。

集團行政總裁Steven Spinner表示,Haddon的產品與服務正符合集團的業務策略,在持續發展策略中,將佔有十分重要的角色。

United Natural是Whole Foods Market(代號WFM)的主要食品供應商,向美國及加拿大零售商提供天然、有機及特種食品,由於消費者增加對天然食品的興趣,令United Natural受惠而持續錄得理想銷售表現,但近數個季度業績則受加元匯價疲弱所影響。

至於Haddon的客戶主要包括傳統超級市場、食品店及獨立自製食品的零售商。

United Natural宣布收購Haddon同時,亦調低全年度盈利與收入預測,及公布第二季度初步業績,但表現較市場預期遜色。

United Natural表示,截至1月底止的次季度,預期經調整後盈利每股介乎47至49美仙,淨銷售收入約20.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大約1.5%。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該集團次季度每股盈利61美仙,收入20.7億美元。

該集團亦預測,截至7月底止的2016年度,每股盈利介乎2.34至2.44美元,年度收入介乎83.1億至84.3億美元。

該集團於去年12月時曾預測,年度每股盈利介乎2.79至2.89美元,收入則介乎84.3億至85.9億美元。

Unied Natural計劃在3月7日公布次季度業績;股價昨天收報30.86美元,下跌8.39美元,或21.38%。

更多經濟要聞
Icahn斥2.13億增持Federal-Mogul
【明報專訊】活躍投資者Carl Icahn擁有的投資公司Icahn Enterprises LP,宣布計劃增持汽車零配件生產商Federal... 詳情
股市下跌
李順威 昨天(29日)上證指數跌2.86%;美股指數跌,標普500低開,低見1,931.81,收1,932.23,跌15.82;美元兌... 詳情
油價試阻力
Jeff Lee 多指升0.49%,多指升跌比率:169升、67跌,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4月西得州期... 詳情
Lumber Liquidators盈轉虧 蝕1980萬
【明報專訊】Lumber Liquidators Holdings(代號LL)表示,受中國生產的層壓板安全問題困擾,令第四季度轉盈為虧,蝕1...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與物料股股價上升,推動美加股早段反覆向上,但午市美股各指數全面下跌;有技術分析員擔心,標普500指數的10個月平均線跌穿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