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掟啞鈴落街 中五生認罪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聖若瑟書院的中五男學生,稱因公開試壓力大,去年12月底被母親嚴厲地要求執拾房間,其間發脾氣將一個盛有2個啞鈴、3本雜誌及1個姓名印章的環保袋,從將軍澳富寧花園32樓住所擲下,撞凹了樓下遊樂場的兩塊地墊。他昨日承認自建築物掉下物體罪,並須為損猁漲a墊向政府賠償6000元。

押後判 撞凹遊樂場墊賠6000元

裁判官押後至4月8日判刑。案情稱,有清潔工人在附近工作時聽到聲響,後來在富寧花園對出的遊樂場發現上述物品,並發現兩塊遊樂場地墊損壞。身穿校服的16歲被告,昨日在父母陪同下到庭應訊。辯方呈上被告母親及班主任的求情信,班主任稱被告平日開朗,與案發時的被告不同,又指男生是好青年,勤做義工,並呈上4張被告做義工和參與課外活動的證書。

沒有律師代表的被告自行求情,稱知道做了很嚴重的事,希望裁判官給予機會,讓他改過自新繼續讀書。裁判官指案情嚴重,被告的行為可危及他人性命,幸好無人受傷。裁判官押後案件至4月8日判刑,將索取感化和社會服務令報告,男生須賠償6000元予政府。男生獲准以5000元保釋,須守宵禁令,並要接見精神科及心理醫生。

【案件編號:KTCC5986/15】

更多港聞
關員機場更衣室吞槍亡  服務海關近20年  涉財困列自殺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發生海關關員執勤期間吞槍自殺事件。一名服務海關近20年的資深關員疑因財務問題困擾,昨午身穿制服在海關更衣室內以佩槍自...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日常執勤因有機會持槍,吞槍事件令人關注關員處理情緒問題及支援服務。有資深海關關員表示,海關對關員持槍準則有嚴格規定,會先由指... 詳情
佩槍與否視乎崗位  任務危險或人人持槍
【明報專訊】香港除警務人員執勤時需要佩槍,部分海關人員當值期間也需要佩槍。香港海關關員工會主席陳明表示,學堂訓練中,每名關員都必須接受槍械訓...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1月底收到就港珠澳大橋工程輸入逾500名外勞的申請,承建商申請當中320個職位於兩工程間調配,是首宗「一... 詳情
ViuTV下月6日開台 實G節目撼無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的免費電視台ViuTV下月6日啟播,昨公布節目編排,黃金時段由晚上6時至深夜12時45分,主打的實G娛樂節目暫定平日晚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