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下月6日開台 實G節目撼無

[2016.03.02] 發表
ViuTV重頭節目《跟住矛盾去旅行》頭炮有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與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左)結伴同遊。(預告片截圖)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的免費電視台ViuTV下月6日啟播,昨公布節目編排,黃金時段由晚上6時至深夜12時45分,主打的實G娛樂節目暫定平日晚上10時播,其中《跟住矛盾去旅行》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議員梁國雄「打頭陣」;另以外購日、韓劇對撼無邑尷鷩禸熀u劇,每月也會直播一場西甲足球賽。ViuTV總經理魯庭暉說,盼令港人於同時段有更多選擇。有廣告業界說,無阮W大致「好幾年無選擇」,廣告客戶期待新選擇,並稱ViuTV將重頭戲放在較後時段的鋪排好,料可吸納較年輕觀眾。

ViuTV總經理魯庭暉稱,ViuTV本月31日起會先透過固網傳送部分節目,現有130萬now客戶可以機頂盒收看;至4月6日正式啟播,則全港99%市民可透過大氣電波收看,但要重新「追台」。全新手機應用程式亦會於開台前「上架」,屆時可免費及隨時重鉊茈x所有節目。問到ViuTV將接收亞視半條數碼頻譜,魯稱有信心及時完成交接。

新聞報道轉播now TV

ViuTV晚間兩節新聞報道分別於傍晚6時及晚上8時播出,均轉播now TV新聞;另逢周日播出時事節目《經緯線》,探討社會及民生議題,由ViuTV自行製作。而周一至周五晚上8時半至10時半播外購劇及實G娛樂節目,前者包括最新韓劇《太陽的後裔》,後者則有《跟住矛盾去旅行》(見表)。

每月直播一場西甲賽事

該台每日24小時廣播,魯庭暉說,當中最少21小時播放新節目,他稱該台以製作實G娛樂節目為主,劇集貴精不貴多,《瑪嘉烈與大衛》電視版由資深演員林保怡和周家怡擔綱。另外,逢周一深夜播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賽事精華,每月有一場直播賽事。他沒評估啟播後可「搶」到多少收視,另透露廣告預約情G比預期中理想。

廣告商期待 稱料吸年輕人

廣告公司GroupM香港區行政總裁盧嘉慧說,黃金時段廣告費一般較貴,但該時段節目非必然有高收視,「觀眾稄輕N睇」;廣告客戶則視乎節目受歡迎程度,決定是否落廣告。她說無赤韘~獨大,「好幾年無選擇」,客戶期待新電視台加入競爭,惟ViuTV之前公布的節目內容較少,故客戶暫仍觀望,已簽約的不多,但普遍有預留預算,一旦該台有節目「彈出」,即決定落廣告。

更多港聞
一哥:沒證據李波被強行帶走  英政府﹕探李波未果  已備領事協助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與早前「失蹤」並「以自己方式」到內地助查的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會面,警方引述李波指自己是自願返內地,不涉及綁架,並要求銷... 詳情
建制兩會將提案改善通報機制  稱難跟進李波事件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即將在北京召開,因應李波事件,民建聯及自由黨的人大及政協代表將提出議案,要求內地檢討改善兩地通報機制,提高透明... 詳情
控無牌擺賣  「小麗老師」稱有做過不認罪
【明報專訊】人稱「小麗老師」的劉小麗,上月農曆年廿九晚上在深水鶖菄L街擺小販檔售賣炒魷魚,稱要作公民抗命,當晚食環署職員將她拘捕,並銷珥鼓... 詳情
【明報專訊】大年初一旺角大衝突惹教育界擔心,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在《明報》觀點版撰文,指「不能接受以暴力作為表達理念、解決問題的方法」,無論...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合共接獲12,680份申請,錄得超額認購37倍。市建局今日會舉行電腦抽籤儀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