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無牌擺賣 「小麗老師」稱有做過不認罪

[2016.03.02] 發表
人稱「小麗老師」的劉小麗(前排戴頸巾者),上月農曆年廿九晚在深水劘\小販檔,稱要作公民抗命,被票控無牌擺賣等3罪,她昨在庭上表示做過上述行為,但否認全部控罪。其背後為她的支持者。(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人稱「小麗老師」的劉小麗,上月農曆年廿九晚上在深水鶖菄L街擺小販檔售賣炒魷魚,稱要作公民抗命,當晚食環署職員將她拘捕,並銷珥鼓咫峔S收小販車。她被票控阻街、無牌擺賣及為販賣而烹煮或加熱食物共3項控罪,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劉在庭上否認全部控罪,稱「我雖然有做過呢囍甈陛A但有罪麰曮Y自食其力鴾p市民,而係打壓我]麍F府」。

「有罪麉Y打壓我]麍F府」

劉小麗在庭上續稱,地產商向小市民收取昂貴租金,如同剝削,說罷旁聽席上有數名市民鼓掌,暫委裁判官梁嘉琪隨即瞪了他們一眼。控方表示審訊時將傳召2至3名證人,而劉則透露不會聘請律師,將於審訊時自辯。裁判官將案定於5月23日審訊,劉繼續獲准保釋。

劉小麗在庭外與支持者高叫「制訂小販政策,還我本土夜市。我有權篤魚蛋,我有權做小販」,她反問有罪的是打壓小市民的政府和吸血的地產商,還是自食其力的小市民?被問到對小販問題引致大年初一晚的旺角大衝突有何看法,她表示對小販政策感到憤怒,雖然不會用武力去回應,但理解社會為何有此反應,形容這是「官逼民反」。

【案件編號:KCHW196/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年初一旺角大衝突惹教育界擔心,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在《明報》觀點版撰文,指「不能接受以暴力作為表達理念、解決問題的方法」,無論...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合共接獲12,680份申請,錄得超額認購37倍。市建局今日會舉行電腦抽籤儀式...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專營權將在今年8月7日屆滿,立法會繼續審議《東區海底隧道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容許政府在專營權屆滿後接管東隧。運輸... 詳情
梁天琦:本民前出選立法會  旺角衝突後籌逾百萬  設基金助被捕者
【明報專訊】距離9月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尚餘半年,剛於新界東補選中落選的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梁天琦,昨表明若組織不參選立法會是辜負選民,但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因涉嫌參與旺角衝突而被控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昨於記者會上表明不會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稱推動本土運動需要議會內外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