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刊照片被誤認被告 出庭證人控蘋果誹謗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痚楔科前董事兼執業牙醫冼仲彥及其經營的公司因未獲證監會發牌下作集資炒舖被檢控,去年底案件審訊期間,冼的前行政秘書以控方證人身分作供,在庭外被傳媒拍下照片並刊登在《蘋果日報》網上即時新聞,她指出,其照片與有關即時新聞一同閱讀,會令人誤會她是案中被告,日前入稟控告蘋果日報誹謗及追討賠償。

稱報道損聲譽礙升職

原訴人為陳雪盈,4名被告分別是壹傳媒有限公司、蘋果日報有限公司、總編輯陳沛敏及時任記者陳美莉。原訴人指出,她任職物業管理集團經理,但上述報道損害其聲譽,影響她升職、加人工及獲得花紅的機會,興訟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被告再發布有關報道,並向原訴賠償損失。

【入稟編號:HCA527/16】

更多港聞
涉向離職下屬索「分手費」 機電督察脫罪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空氣調節督察,替即將轉工的一級技術員填寫評核諮詢表時,涉嫌聲稱「照顧鬻A咁耐,分手都有分手費啦」,並要求對方提供500... 詳情
啟德海濱擬交私營營運  團體憂成星光翻版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在5幅位於啟德發展區的臨海酒店地皮,加入賣地條款,要求中標發展商負責酒店對出的海濱公共空間的管理及營運事宜。海濱事務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為增建公屋繼續「地盡其用」。房屋署最新向大埔區議會提交的大埔第9區、頌雅路東及頌雅路西公屋項目,經諮詢地區意見後,決定增加大... 詳情
疑機件故障 巴士「自焚」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巴士「自焚」事件。昨凌晨零時許,一輛空載回車廠雙層九巴沿荃灣路往九龍方向行駛,至近貨櫃碼頭南路時,53歲姓謝車長發現車尾... 詳情
院友打鬥同被捕
【明報專訊】大角嘴福全街17至19號樂悠居復康中心,繼上周五發生院友追斬途人血案後,再發生院友打鬥事件。昨凌晨近4時,兩名男院友疑因事爭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