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怡撐ViuTV拍開台劇 「TVB有接洽但度唔到期」

[2016.03.02] 發表
林保怡(左)與周家怡(右)合作拍《瑪嘉烈與大衛》予人新鮮感。(攝影:孫華中)
金廣誠(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ViuTV免費電視99台昨日舉行記者會,被形容為電視大戰掀序幕。昨日ViuTV以節目大曬冷,TVB唔執輸在同時段舉行網絡平台myTV SUPER招待會,出動小生、花旦搶版面。ViuTV將於4月6日正式開台,林保怡與周家怡昨現身招待會,兩人接拍開台劇《瑪嘉烈與大衛》。保怡說很多人家中也有電視,但並非看電視,只用作上網或打機,是不想捨棄但又無得揀,4月6日新開始真正有選擇。

懶理是否做「一哥」

林保怡公開說不睇電視,會否開罪TVB?他笑言沒講什麼,但自己真的沒看電視,家中電視用作上網;周家怡在旁說:「唔係話得罪,但時代要進步的。」保怡稱接拍此劇是故事感動他,新的拍攝方法是他意料之外,他可能被考起要適應。他已長時間沒拍香港電視劇,自《天與地》後被人問何時再拍劇,他笑言退休了而現在又復出。是否重金禮聘下接拍?他稱很有誠意外,今次以部頭拍26集電視劇,香港以外播放他會獲額外分紅。有指他做一哥?他說是否一哥不是問題,最重要是劇本吸引,緊貼香港人而對白又簡單。收視是否有期望?他稱在「娘家」也不會理收視,這是估不到的;正如當年《金枝慾孽》也估不到會受歡迎。

不怕被誤會搶邵仲衡角色

提到近日TVB召舊將回巢,保怡稱TVB一直跟他有接洽但檔期不合適,至於劇本也有改進地方。《瑪》劇的網上版是邵仲衡與柳俊江等主演,電視版換上保怡與周家怡,有傳因未滿意故換人?林保怡稱未聽過這傳聞。會否被誤會搶邵仲衡的角色?他稱沒多想了,應問誰選角與邀他演出。ViuTV製作部副總裁金廣誠接受訪問,他解釋電視版《瑪嘉烈與大衛》換上林保怡與周家怡是有新鮮感,並非對網上版不滿,跟邵仲衡有其他合作。

會上曬冷的節目中以真人騷為主打,強調只做一線劇集,且是繁體字幕;周六有西甲直播。真人騷中《跟住矛盾去旅行》受注目,特別是長毛梁國雄與曾鈺成去波蘭會打頭陣,去年12月以一星期拍攝。

主打真人騷 繁體字幕

金廣誠稱節目中很多嘉賓不可涉及金錢,他們沒收酬勞,連車馬費也沒有,只是覺得有趣才參加。原本劉夢熊答應跟周庭拍攝,現在要另覓人選。還有任賢齊、梁漢文、劉心悠、馬浚偉等也會在不同節目現身。問是否有長期合約的藝人?他稱藝人、歌星應各機構共同擁有,開心自然會再合作。

有接收亞視幕後員工

提及亞視的問題,金廣誠稱可惜,少一個平台並不會增ViuTV優勢。他表示大家應胸襟寬大,世界並非只有你,希望多些空間給機會人發展電視行業。他又指ViuTV也請了亞視的幕後,如編劇、導演與營業部員工。

記者:唐嘉晞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湯唯懷孕後首現身
【明報專訊】湯唯日前宣布懷有猴B後,昨日首度現身,於北京出席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發布會。她表示拍攝《北西》系列電影經歷了從結婚到... 詳情
1年沒拍劇非被雪藏  馬國明戲鬥謝賢無有怕
【明報專訊】馬國明、高海寧、鄭俊弘及吳若希等30名藝人出席「myTV SUPER」發布會,早前傳被公司「雪藏」的馬國明企正中間,地位明顯備受... 詳情
王君馨叫鍾嘉欣老公「姐夫」
【明報專訊】王君馨出席完好姊妹鍾嘉欣的溫哥華婚禮後,她昨晚先行返港,苟芸慧與李亞男則繼續留在當地度假。王君馨表示很想逗留耐些,她更叫鍾嘉欣的... 詳情
陳凱琳認與鄭嘉穎結婚有共識  陳國峰小登科趕造人
【明報專訊】陳國峰昨日與拍拖8年的女友黃思雅於九龍塘簽紙註冊結婚,近百位親友及藝人到賀,外父將新娘交予國峰的手時特別叮囑他:「怕老婆先會發達... 詳情
黃泆潼出嫁 陳敏之爆喊
【明報專訊】前港姐、後轉入打碟DJ界闖出名堂的黃泆潼(Yellow),於上月28日與意大利籍音樂製作人註冊結婚。37歲的黃泆潼接受訪問時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