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安納度慶功忘形險失獎

[2016.03.02] 發表
里安納度等待小金人刻上自己的名字。
苦等逾20年,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終於擺脫「陪跑」命運,首奪金像獎,卻因為連環慶功,一時大意,把小金人留在餐廳內,幸好有人記得立即跑出送上。
《抖室》貝兒娜森在奧斯卡一擊即中封后,在慶功派對前換了條粉紅色單膊裙,斯斯文文,入場後露出真面目,她在Instgram貼出照片,不但把高跟鞋換成球鞋,更不理自己穿著高衩裙,「棟高腳」大啖漢堡包,豪邁本色盡流露。
里安納度稱帝,竟然觸發網民改圖熱潮,有人把他在《鐵達尼號》從後擁抱琦溫絲莉的一幕,換成擁抱金像獎。
俗語說三個女人一個墟,但當貝兒娜森加姬蒂白蘭芝驚喜樣摸向琦溫絲莉的肚子,因而演變成後者四度懷孕的傳聞。
開場時亞裔小朋友扮會計師代表,司儀基斯洛克的一番話再次引來種族歧視的批評。
迪士尼頻道捧紅過Britney Spears、Miley Cyrus等眾多藝人,其實童星出身的貝兒娜森也效力過該台,更出過唱片做偶像歌手。她前日一夜成名,不少舊照隨即在媒體湧現。
《抖室》童星積及卓林比深得各大紅星喜愛,他前晚在頒獎禮上再遇女星蘇菲亞維格拉,隨即在Instagram貼出兩人的舊合照,並自稱老了很多,但蘇菲亞臉上毫無歲月痕[。

【明報專訊】等了超過20年,5度獲奧斯卡提名,香港時間周一早上,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終於一嘗影帝滋味,隨之而來的慶功派對多不勝數,於其中一場慶功派對後,他兩手空空準備登車離開,卻有一名男士追出,並把金像獎交回他手上;難道他飲多兩杯,連苦候多時的珍貴小金人也丟棄?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於頒獎禮後,先出席官方主辦的州長晚會,順道把小金人刻上自己的名字。據報里安納度見到工作人員以人手操作把名牌鑲在小金人上,還問:「每年都這樣做的嗎?」對方稱「是」,他還回應:「我真的不知道呢。」以示自己首次奪獎,不熟悉程序。之後里安納度連趕幾場,到雜誌Vanity Fair的年度派對稍事停留,再到Amo餐廳飲杯酒慶祝,就在離開餐廳時,忘記帶同小金人離開,幸好有好心人追出,把獎交回他手上。有傳他之後還跟《失蹤罪》賓艾費力(Ben Affleck)、搖滾歌手Lenny Kravitz等好友,舉行私人派對慶祝,更狂歡到清晨時分。

琦溫絲莉力勸成家立室

另一邊廂,有傳里安納度的《鐵達尼號》老拍檔琦溫絲莉(Kate Winslet)認為他已經達成稱帝夢想,下一步應該成家立室,安定下來;琦溫絲莉認為,如果有了孩子,里安納度必定會成為好爸爸。琦溫絲莉曾開玩笑的跟里安納度說,要跟他將來的女友見面,看她們是否妻子的材料。

不過曾3嫁又分別育有3子女的琦溫絲莉,卻忽然在頒獎禮後傳出懷孕,事緣有照片捕捉到她跟《卡露的情人》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以及出爐影后貝兒娜森(Brie Larson)在聊天,三人表現亢奮,姬蒂更把手按在琦溫絲莉的肚子上,因而傳出她懷孕。但其後有接近琦姐的人士稱,當時3名金像影后其實在討論琦姐的腰部裝飾,並非分享有喜的消息。

林書豪不滿歧視亞洲人

另一方面,頒獎禮開場時找來3名亞裔小朋友扮成會計師,司儀基斯洛克(Chris Rock)隨即稱他們是「最辛勤工作的代表」,更調侃有問題就找他們,這番話又引來歧視爭議,就連NBA球星林書豪也忍不住發聲,在Twitter轉貼美國《華盛頓郵報》新聞,標題為「如果奧斯卡擁有多元性,為何還要對亞洲人開這麼殘酷的玩笑?」林書豪並反問「到底什麼時候能改變?」有關種族歧視的爭議,台灣男歌手王力宏也在Facebook發表意見,認為頒獎禮的確精彩,但他質疑奧斯卡「永遠都沒有亞洲演員提名,為什麼我們不會吭聲? 」

頒獎禮收視創8年新低

雖然有男神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終於「開齋」稱帝,又有富爭議性的種族議題,但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的收視,卻創下近8年以來的最低紀錄,只有約3430萬人收看。比去年下跌了6%。

對上一次奧斯卡頒獎禮最低收視,要數到2008年,只有約3200萬觀眾,該屆的最佳電影是《2百萬奪命奇案》,並由名嘴鍾史超活(Jon Stewart)擔任司儀。

更多影視
勝利孖鍾訓台北夜蒲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早前完成日本巡迴演唱會,本周五將在首爾舉行3場安歌騷。據台灣傳媒報道,向來喜歡台灣的勝利,去年底才到台北度... 詳情
「野蠻女友」宋茜「教訓」車太鉉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f(x)內地成員宋茜,去年接拍中韓合作電影《我的新野蠻女友》,並伙拍當年《我的野蠻女友》男主角車太鉉演出。昨日兩人現身北... 詳情
長澤正美露腿招師妹
【明報專訊】憑參選「東寶美少女」入行的《海街女孩日記》女星長澤正美(圖),早前為新一屆「東寶美少女」選舉拍攝的宣傳海報昨日曝光。長澤正美在廣... 詳情
《逃獄金剛》金像男星 佐治堅尼地逝世
【明報專訊】曾經憑與保羅紐曼(Paul Newman)合演的《逃獄金剛》(Cool Hand Luke)而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性格演員佐... 詳情
Adele巡唱開鑼 穿著Burberry設計
【明報專訊】相隔5年,英國樂壇天后Adele(圖)再次舉行巡迴演唱會,前晚在貝爾法斯特開鑼;據報她今次的歌衫由Burberry設計師Ch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