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貓下周一命名揭曉 羅照輝出席儀式

[2016.03.02] 發表
圖為雙胞胎小熊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命名即將揭曉。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將於本月7日(周一)為在該園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小熊貓舉行命名儀式。屆時﹐中國駐加大使羅照輝等將應邀出席命名儀式。

這兩隻熊貓幼崽是旅加的中國雌性大熊貓「二順」通過人工授精受孕﹐並於去年10月13日誕下的。這是中加相關科研人員和保育專家共同努力的結晶﹐是兩國在大熊貓聯合研究領域取得的重要成果﹐成為中加友誼的又一象徵。

根據中加兩國政府協議﹐2013年3月25日﹐來自中國成都的雄性大熊貓「大毛」和來自重慶的雌性大熊貓「二順」被租借給加方﹐為期10年。前5年在多倫多動物園﹐後5年在卡加利動物園﹐加時任總理哈珀夫婦專門赴機場迎接﹐並在交接文件上籤字。

「大毛」和「二順」在多倫多動物園安下新家後﹐得到了園方悉心照料﹐成為該園最為引人注目的「明星」﹐深受加拿大民眾尤其是小朋友的喜愛。

「二順」成功誕下雙胞胎的消息一經公布﹐即成為加轟動一時的新聞。大家對一對小熊貓與公眾見面翹首以待。為給這兩隻熊貓寶寶起個靚麗的名字﹐今年2月8日至28日﹐多倫多動物園進行了網上徵名﹐公眾從「加寶」和「多寶」、「多多」和「加加」等七組備選名字中投票選出最喜愛的名字﹐得票最多的兩個名字將被採用。

據了解﹐兩隻熊貓小寶寶將於3月12日首次同公眾見面。相信這兩隻熊貓雙胞胎寶寶將繼續傳播歡樂、傳遞友誼﹐再一次在加拿大掀起一股「熊貓熱」。

更多要聞一
安布絲擔心聯邦加稅 指工商界憂加重負擔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 昨天表示,她擔心即將推出的聯邦預算,將是赤字和債務大增,歸根結底納稅人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東部一個小鎮的鎮長科揚言不想要多倫多的垃圾﹐反對多倫多將部分垃圾送往該區內的私人採石場。 多市正為快將飽和的垃圾... 詳情
地鐵街車停駛半日 多市癱瘓
【明報專訊】昨天雪暴侵襲多倫多﹐不巧多市中心公車局的一個地下電力窨井(vault)凌晨發生大火﹐切斷市中心地鐵和大部分街車電源﹐令市區公交昨...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多市市中心的一個地下電力窨井起火導致地鐵及街車不能正常運作﹐出租車Uber(優步)於昨早上班時間趁亂加價﹐部分地區更加至3倍...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經歷了一夜的風雪後,春天會提早到來?有氣象學家指,加拿大西部會較早回暖,中部和東部則較遲,而安省春季的氣溫會較往常為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