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號」將載兩太空人 留駐30天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已完成安裝,並在今年第四季,「神舟十一號」飛船將搭載兩名太空人,與「天宮二號」對接,並在太空駐留30天,進行14項實驗。目前的方案沒有女太空人執行該次任務。

中央電視台報道,今年的載人航天任務將進入應用發展新階段,在「天宮二號」上要進行的各類實驗達14項。在完成和神舟11號飛船的交會對接和空間科學實驗後,「天宮二號」還將在2017年上半年驗證「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對接和資源補給技術。中國將於2020年左右實施太空站建造,載人航天工程將進入全新發展階段。

中國軍網引述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發言人武平稱,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中國載人航天計劃有3次飛行試驗,計劃今年的第三季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這個太空實驗室將開展多項太空科學實驗和太空應用的實驗。

更多中國新聞
QQ詐騙黨攻陷深上市公司
【明報專訊】電訊詐騙連上市公司高管也中招。深圳有能源公司的財務管理層早前在聊天軟件QQ收到「上司」訊息,要求緊急調動3505萬元(人民幣•下... 詳情
【明報專訊】涉及全國16省市逾23萬受害人的廣東「邦家」集資詐騙案昨日一審宣判,主犯蔣洪偉被判無期徒刑,另有23名被告則被判緩刑4年至有期徒... 詳情
魚販不滿被指「呃秤」 當街斬死同鄉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上角市場昨日發生斬人案,劉姓顧客指摘楊姓魚檔老闆呃秤,雙方為此發生口角,楊某後來竟持刀將顧客斬死。目前疑兇已被警方帶走調...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一對夫妻離婚後,因「土地問題」繼續同居,怎料男方在2年內竟多次偷取女方的財物,法院判男方需交還23,800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封奶拚顏值 網紅主播月賺5萬
【明報專訊】中國新興的網路主播,靠穿著清涼、在鏡頭前大跳熱舞吸睛,受到法律管制與輿論抨擊,近來有些主播靠高顏值賣萌,照樣受網友歡迎,依賴網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