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捐1220萬助難民 遠遜預期

[2016.03.02] 發表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資助敘利亞難民﹐捐款總額遠遠不及聯邦政府承諾配對的1億元。援助團體聯盟發言人指出﹐捐款額大抵無法達到那個款額﹐現在救援機構面對壓力﹐必須尋求其他途徑﹐爭取公眾支持﹐舒解敘利亞內戰5年危機。

敘利亞救援捐款配對計劃去年秋天建立﹐原定於2015年底結束。但是民間的捐款額只有大約1,220萬元﹐自由黨政府就把最後期限延遲到2月29日﹐尋求更多捐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與人道聯盟(Humanitarian Coalition)說﹐3個機構在整個配對捐款期間籌集大約1,030萬元。

國際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巴格塔(Tiffany Baggetta)說﹐機構主管到最後時刻仍在落力勸捐善款。她說﹕「我們看見捐款上升﹐特別是在最後兩周。」

巴格塔指出﹐在上周兩場大型籌款活動中﹐他們籌得20萬元。

人道聯盟行政總監莫耶(Nicolas Moyer)說﹐他沒期待總額上衝1億元﹐那是政治數字﹐不是基礎政策。

莫耶說﹐那個數字不實際。現在的挑戰是救援機構想辦法﹐達到那個目標。

就算敘利亞維持脆弱的停戰協議﹐絕大多數人民仍是極度貧困﹐沒有穩定供應食物、食水和住所。

更多加國新聞
卡市民宅浴室裝修 浴缸底掘出金磚值5萬
【明報專訊】裝修商常在舊牆後面和地板下面發現寶物﹐比方藝術品、貴重首飾、珍貴情書﹐卡加利市裝修師傅巴布爾(Alif Babul)和他的徒弟最... 詳情
家犬也玩社群網站 粉絲逾10萬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家犬迪恩(Dean)剛滿兩歲﹐牠在社群網站Instagram有107,000名擁躉﹐追看牠在多倫多追逐松鼠、咬樹枝和吃... 詳情
裝病逼降客機逃走又起糾纏 押解跳櫃大盜要租私人飛機
【明報專訊】於瑞士落網被稱為「加拿大最臭名昭著的銀行劫匪」的銀行「跳櫃大盜」("The Vaulter")舒曼(Jeffrey Shuman... 詳情
男子逼良為娼 被控10罪
【明報專訊】多市1名男子涉嫌逼良為娼﹐現被警方拘控共10項包括販賣人口等罪名。 警方指受害者是1名26歲女子﹐她認識1名男子後﹐被他帶... 詳情
劉曉慶《武則天》下周登場 戲未出台 雙胞晚宴先「熱身」
【明報專訊】由中國影視藝人劉曉慶領銜天津人藝主演的大型舞台劇《武則天》,將於今年3月11日和12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的Metro Conve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