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市民宅浴室裝修 浴缸底掘出金磚值5萬

[2016.03.02] 發表
裝修師傅巴布爾與徒弟在卡加利翻修浴室﹐找到這塊金磚﹐價值5萬元。

【明報專訊】裝修商常在舊牆後面和地板下面發現寶物﹐比方藝術品、貴重首飾、珍貴情書﹐卡加利市裝修師傅巴布爾(Alif Babul)和他的徒弟最近也找到貴重物品﹐在一間浴室發現一塊金磚﹐價值5萬元。

今年2月中旬﹐巴布爾和他的新助手馬特利(Dean Materi)在卡加利市民宅施工﹐翻修舊浴室。兩人看到殘礫閃爍生光﹐肯定內藏寶物。

這是馬特利第二天上班﹐他做水管工學徒﹐本來在石油礦場當吊臂員﹐去年11月失業﹐找到這份新工作。

馬特利說﹕「我看見地上有金色什麼的﹐初時以為是銅製燈具。我把它掘起﹐覺得它蠻重的﹐我拾起它﹐原來是一塊金磚。」

馬特利查看手機般大小的金磚﹐它重1公斤﹐是9999純金﹐金磚刻印系列號碼﹐還有知名珠寶行印記。

巴布爾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是完美水管與瓦斯公司(Perfection Plumbing & Gas Ltd.)老闆兼師傅﹐為客戶翻修房屋。

他說﹕「浴缸地底藏金磚﹐有點奇怪。」

兩師徒打聽一下金磚市價﹐相信它價值5萬餘元。他們很快聯繫屋主﹐那人證實家裡少了一塊金條。

巴布爾說﹕「我們發現它﹐當然興高采烈。在目前的經濟情況下﹐我們找到金磚﹐但要奉還﹐實在不是味身。不過﹐我們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對。」

巴布爾翻修卡加利房屋發現寶物清單﹐現在金塊躍登榜首﹐力壓幾本罕見原版《超膽俠》(Daredevil)漫畫冊﹐他在早前翻修工程發現的寶物。

巴布爾相信﹐金磚放在浴室旋渦池浴缸附近﹐因為馬達震動而移位。屋主以前找不到那塊金磚﹐很高興失物重現。

更多加國新聞
家犬也玩社群網站 粉絲逾10萬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家犬迪恩(Dean)剛滿兩歲﹐牠在社群網站Instagram有107,000名擁躉﹐追看牠在多倫多追逐松鼠、咬樹枝和吃... 詳情
裝病逼降客機逃走又起糾纏 押解跳櫃大盜要租私人飛機
【明報專訊】於瑞士落網被稱為「加拿大最臭名昭著的銀行劫匪」的銀行「跳櫃大盜」("The Vaulter")舒曼(Jeffrey Shuman... 詳情
男子逼良為娼 被控10罪
【明報專訊】多市1名男子涉嫌逼良為娼﹐現被警方拘控共10項包括販賣人口等罪名。 警方指受害者是1名26歲女子﹐她認識1名男子後﹐被他帶... 詳情
劉曉慶《武則天》下周登場 戲未出台 雙胞晚宴先「熱身」
【明報專訊】由中國影視藝人劉曉慶領銜天津人藝主演的大型舞台劇《武則天》,將於今年3月11日和12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的Metro Convent... 詳情
華聯會團拜 薛冰麥家廉讚貢獻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聯會於周日(28日)舉辦猴年迎新春團拜晚宴,暨歡迎四海同春藝術團蒞臨多倫多慰問演出。包括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聯邦移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