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經濟末季增長減慢至0.8%

[2016.03.02] 發表
有分析指﹐加經濟沒太大好轉﹐估計央行將維持現行利率不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去年末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增長顯著減慢至0.8%﹐反映在低油價的衝擊下﹐加國出口下跌﹐企業削減投資。不過﹐仍然好過經濟分析員預測的零增長。 

  此外﹐統計局把去年第三季的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向上修訂為2.4%。

  在2015年首兩個季度內﹐加國經濟收縮﹐錄得輕微經濟衰退﹐當時主要受累於油價急挫。昨天油價雖然反彈﹐但仍然處於弱勢﹐這令市場擔心加國經濟今年還是難以看好。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 Porter表示﹐去年末季加國經濟增長勝過加國央行預期的零增長﹐或許令今年前景展望略好一點。但宏觀來看﹐相信仍然沒有太大好轉﹐估計央行去年減息兩次後﹐將繼續維持現行利率不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聯儲局第三把交椅、紐約聯儲銀行行長William Dudley昨表示,美國經濟的負面風險正在上升,暗示他不主張在本月中的會議加息...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升穿每桶34美元﹐刺激美加股市全面上揚﹐納指更錄得 6個月最大單日升幅。   美股道指上升348.58﹐或2.11%﹐... 詳情
股市上升指標
李順威 3月1日上證指數+1.68%。美股指數上升,標普500高開,收1,978,+4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 詳情
本地生產總值內容欠佳
Jeff Lee 多指+0.95%。多指升跌比率170升67跌,領升界別是公用、財務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原材料。4月西... 詳情
豐銀首季多賺4.6%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代號BNS)首季度盈利增加4.6%﹐並超越分析員預測﹐主要得助於國際銀行業務盈利顯著增長。 這家計加國第三大銀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