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勝諾域治升第8位
巴西小將39秒首秀極速入球

[2016.03.02] 發表
車路士的羅拔堅尼地(右二)把握上陣機會,開賽不到一分鐘便射入個人在英超的首個入球。(美聯社)

車路士周二作客諾域治,憑上半場連入兩球險勝對手2:1,取得球隊自去年4月以來首次三連勝。其中由巴西小將羅拔堅尼射入的第一個入球,更是在開賽後僅39秒所射入,成為英超今季最快的一個入球。

車路士領隊軒迪克此仗除了派出迪亞高哥斯達、夏薩特、奧斯卡杜斯山度士、法比加斯等主將上陣外,還把兩位小將羅拔堅尼地和貝特蘭查奧爾列作正選,至於今年1月加盟的巴西前鋒柏圖則列作後備。

哥斯達入球越位球證無睹

而開賽不到1分鐘,羅拔堅尼地助攻,接應夏薩特傳送,在禁區勁射遠柱得手,把諾域治門將殺個措手不及。車路士領先1:0。半場補時階段,貝特蘭查奧爾穿針引線,迪亞高哥斯達越位球證卻未有示意,結果單刀射成2:0,諾域治球員投訴不果。

落後兩球下的諾域治,下半場全力反撲,但前鋒多番門前失機。戰至68分鐘,荷拉漢送出準繩妙傳,快馬列特文入楔建功破蛋追1:2。

隨後,軒迪克先後換入防守中場約翰米基爾和後衛艾度巴巴,加強防守,最終車路士保持戰果至完場,全取3分,賽後得39分,暫時壓過史篤城升上第8位。

軒迪克:三分得來不易

軒迪克認為今仗的3分得來不易:「我們不想進入肉博戰,但對方逼使我們那樣。己隊上半場踢來非常流暢,並且取得美妙入球,事實上我認為己隊本可在上半場就解決對手,是對手讓我們變得艱難。」

今仗是車路士三連勝,軒迪克說:「我們之前幾乎處於護級位置,目標是盡快擺脫那個區域,現在我們連勝,這是極具鼓舞。」

肯尼迪創今季英超紀錄

近仗英超各支隊伍因為傷兵問題,被逼派遣一些副選或青年軍上陣,往往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今仗極速入球的巴西小將羅拔堅尼地,就是繼曼聯的拉舒福特之後,另一個例子。

根據《每日郵報》的統計,此前,本賽季的最快進球由般尼茅夫中場里奇攻進。在去年10月25日主場1:5輸給熱刺的比賽中,里奇在開場後的49秒便為球隊攻入一球。

而在1月23日2:2戰平曼城的比賽中,韋斯咸球員瓦倫西亞在開場後53秒便為球隊取得進球,是本賽季截至目前第三快的進球。

更多體育
李斯特城主場失分 爭標路未明朗
英超榜首李斯特城周二主場迎戰西布朗,一度反超前2:1,最終被逼和2:2,痛失兩分。李斯特城賽後得57分,領先次席熱刺3分,但多踢一場,爭霸形... 詳情
林書豪罵《奧斯卡》歧視亞洲人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星期日在美國舉行,主持人基斯洛克在台上批評荷李活電影不夠多元化,因為入圍者全部是白人,之後卻介紹3位亞裔兒童上台,說... 詳情
熱火主場大勝公牛
邁亞密熱火昨日主場投射得心應手,結果以129:111大勝芝加哥公牛。 面對陷於低潮的公牛,熱火今場火力盡開,當中鄧恩、韋德沙及祖莊遜3... 詳情
「超然」C朗 WhatsApp隊友道歉
無論基斯坦奴朗拿度在皇家馬德里是否超班,但足球始終是11人的團體運動。C朗大概也深明這個道理,據報這名葡萄牙球星已就其言論向隊友道歉。 ... 詳情
加人主場不敵島民
溫哥華加人昨日在卑詩體育館主場球迷打氣下,2:3僅負對手。 作客的島民今季賽績比加人佳,在第一節4分多鐘便由咸莫歷先開紀錄,加人隊韋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