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百年大旱

[2016.03.02] 發表

專家表示,越南遭遇近100年來最嚴重乾旱,土地鹽化重創農民,尤其是在南部重要的湄公河三角洲。

法新社報道,越南農業部水利局副局長昨天告訴記者:「湄公河水位已經降至自1926年來新低,導致嚴重乾旱和土地鹽化。」低窪且密集耕種的湄公河地區是越南米倉,有超過2000萬人居住。密集耕種及海平面上升已使此區成為全球在生態上最敏感的地區之一。

科學家將越南當前旱災歸因於2015至2016年史上威力最強的聖嬰現象之一。缺水問題也對越南鄰近國家柬埔寨、寮國、泰國和緬甸農業造成影響。(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意大利首都羅馬的法院裁定,女同性戀伴侶有權領養對方所生的子女。 報道說,裁決意味意大利的女同性戀伴侶,可以透過人工受孕等途... 詳情
《華爾街日報》:大馬首相涉收10億
《華爾街日報》昨日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涉貪疑雲,指納吉布(圖)戶口收取的可疑匯款達10億美元,遠超此前報道的6.8億美元,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