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汽車可靠性凌志繼續稱霸

[2016.03.02] 發表
2013 Lexus ES系列贏得小型豪華汽車可靠性冠軍,圖為2013 Lexus ES350。

車迷

買車時我們除了考慮價錢、款式及性能等因素之外,汽車是否可靠耐用,不會經常出問題而要維修,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對於精打細算的精明消費者來說,這很可能是最重要的考慮。

想知道那輛車或那個汽車品牌的質素最可靠,不會有許多毛病,可以參考市務顧問公司J.D. Power 的「汽車可靠性調查」(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報告,該公司的報告十分受汽車業及消費者重視,車廠會參考其調查而對產品作出改善,以增加消費者的滿意程度。

J.D. Power 上周發表其「2016年汽車可靠性調查」報告,指出在2015年底向33,560 名2013年款車輛的一手車主作出調查,問他們在擁有車輛的3年之後,其座駕在過去12個月內發生多少問題,涉及的問題達177種。結果以車輛品牌來說,日本豐田(Toyota)車廠的豪華車品牌凌志(Lexus)的問題最少,每100輛車只有95個問題,是質素最可靠的品牌。

這已是凌志連續第5年贏得該榮銜。

第二是德國豪華跑車品牌寶時捷(Porsche),每100輛車有97個問題;而第3則是本地通用車廠旗下的品牌標域(Buick),每100輛車有106個問題。

其他前10名品牌如後,括號內是每100輛車的問題數目,而業內車輛問題的平均數目是152:Toyota (113)、GMC (120)、Chevrolet (125)、Honda (126)、Acura (129)、Ram (129)、Lincoln (132)、Audi (134)。

至於問題最多,排名倒數10名的品牌則為:Dodge (208)、Ford (204)、smart (199)、Land Rover (198)、Jeep (181)、Nissan (173)、Fiat (171)、Volkswagen (169)、Scion (167)、Subaru (166)。

大家要留意的是,現時車輛的毛病,與傳統以機械故障為主不一樣,J.D. Power的報告指出,現時新一代車輛由於加入大量新科技的資訊及通訊設施,很多毛病都與這些與資訊、導航、聽覺及娛樂有關,達到所有車主報告的毛病總數的20%,成為大部份車輛的最主要毛病,也是導致業內車輛可靠性比去年下跌3%的原因。

這也是大家見到有些以傳統標準質素很好的品牌及車輛,因為在加入新科技資訊設施上出了問題,導至其可靠性排名大跌的原因。

J.D. Power這個車輛可靠性調查,已經有27年歷史,所以對車輛的發展及其毛病,都有深刻了解,對車廠及消費者都很有幫助。

在個別車輛方面,報告將車輛分成19個類別,每個類別都提供質素最好的三甲,由於篇幅關係,不在文中列出,要知道所有品牌的可靠性排名以及每個類別的最佳三甲,可上網http://www.jdpower.com/press-releases/2016-us-vehicle-dependability-study-vds查閱。

更多車主特區
妙用香蕉皮
香蕉是冬天的時令水果,並且具有很多作用。不過,你知道嗎?不同顏色的香蕉會有不同的作用。而且,香蕉皮也同樣具有你意想不到的作用。下面為... 詳情
6款可口零食 讓你任性吃不懼胖
零食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其實,好的零食可以說明你均衡飲食,在饑餓來襲時馴服饑餓、減少嘴饞。更棒的是... 詳情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在不少女性的心裡面,給肌膚補充水分是她們的第一要務,認為只要皮膚水分不足是造成乾燥、皺紋、出油、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日常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