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漢急求換心續命 盼康復尋回失散女兒

[2016.03.06] 發表
說起丈夫的情G,原本平靜的歐陽太忍不住低頭啜泣,她說最擔心他人拒絕捐贈,令丈夫找不到合適的心臟續命,現只盼丈夫盡快康復,然後將放下一切,陪他到加拿大找親女。(李紹昌攝)
歐陽育強(左)去年10月入院後一直留醫,其妻指其情G反覆,又指丈夫原是一個「大肥佬」,患病入院後「瘦魖潃蚑X」,現時重約60公斤。(家屬提供)

【明報專訊】上月新婚、59歲「好好先生」歐陽育強(Eddy),去年末期冠心病入院,因心肌已壞死,「通波仔」亦無法恢復心臟功能,最終惡化至嚴重衰竭,心臟功能只餘7%,肺及腎亦受拖累,需每日洗腎。他目前要靠「人工心」維持生命,但此舉可併發嚴重感染或中風,等待時間愈長便愈危險,急需換心續命。其新婚妻子指兩人早已打算上月結婚,想不到最後要在醫院簽紙,婚戒只由她草草購買,如今丈夫命危,她哭求有心人捐心救夫。

歐陽太說,丈夫發病前一年感偏頭痛等不適,家庭醫生診斷為高血壓,一直有服降血壓藥,至去年10月20日晚他突然心口痛,召救護車入廣華醫院,醫生指他心肌梗塞,當時才意識到「問題唔係咁簡單」。

「通波仔」無效 心臟只剩7%功能

主診醫生、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顧問醫生何嘉麗稱,歐陽入院時已是末期冠心病,一條供應心肌七成血液的心臟主動脈阻塞,醫院曾嘗試為他做「通波仔」手術,但因血管全塞,大部分心肌已壞死,手術不能恢復其心臟功能,其後更出現嚴重心臟衰竭,故被轉往瑪麗醫院。

A型血腦幹死亡病人可捐

何又稱,歐陽的心臟只剩7%功能,肺及腎都受影響,現有急性腎衰竭,腎功能全失,需每日洗腎。何說病人現清醒,可自行進食及起H,是最佳換心時機,若拖延太久,將增加併發症風險,有可能引致感染或中風,故安排他排於換心輪候冊首位。何又稱,A型血、身高160厘米、體重60公斤、心臟良好的腦幹死亡病人,其心臟適合捐予歐陽,呼籲死者家屬盡快與醫院聯絡。

上月病房成婚續弦

歐陽於2005年認識太太,去年已打算今年2月結婚,後來歐陽入院,只能在病房,在朋友見證下成婚。面對患病丈夫,歐陽太不離不棄,平日愛吃愛下廚的歐陽現楝f在H,太太最想念的是丈夫簡單的一味煎魚。她知道丈夫不愛吃醫院的飯菜,每天為他淥菜煲湯,一向喜歡「重口味」的丈夫對此亦無怨言,歐陽太無奈稱「入鷘撠|無得唔聽話啦」。

說起丈夫,原本平靜的歐陽太忍不住啜泣,指丈夫原本健康不俗,每天工作9小時,為洗衣公司運送及接收衣物,一直辛勤工作,是家庭經濟支柱;又形容他是一個「大肥佬」,患病入院後「瘦魖潃蚑X」,慨嘆現時情G時好時壞,時而胃口大開,時而吃不下咽。

歐陽太說,丈夫與已故前妻育有一女,其女早已移民加拿大,他們未能聯絡到女兒告知情G,但其夫盼與女兒見面,她現時最希望盡快有合適心臟供丈夫移植。

更多港聞
福島輻射區將解禁 災民抉擇去留 厭倦避難  憂家鄉核污殘留
【明報專訊】日本3.11地震5周年將至,日本仍有近18萬名災民,受核泄漏影響的福島縣目前近1萬人要離家避難,好像佐藤健太,其居住區域仍禁止留... 詳情
日義工5年送暖  視災區「第二個家」
【明報專訊】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原有17.7萬名居民,震災中罹難者620多人,至今仍有212人失蹤,是受海嘯影響最嚴重的災區之一。沿海而建的木... 詳情
港去年152萬人次訪日  災前3倍
【明報專訊】日本災後初期受輻射陰霾影響,港人訪日人數一度急跌,但日本匯率低企,以及日方公布境內輻射數據,近年已逐步回升。據日本官方統計,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5年前,日本有54台核能發電機,3.11地震後,當地所有核電站於2012年5月後全部停止運作,至去年8月重ㄢ嬤鉈q薩摩川內市的川... 詳情
年發132萬張 牛肉乾增24% 交警:違泊投訴C 集中工廠商業區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公布的財政預算案,2015/16年度因交通違例的定額罰款「修定預算」收入達4.3億元,較「原來預算」3.85億增加4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