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山寺承包商被控 索6000萬保證金遭拒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長實主席李嘉誠捐款17億元興建大埔慈山寺,工程合約承包商善慧有限公司被承建商俊和建築興訟索償3.3億元,案件將於下周一開審,審期36天。善慧一方昨申請要求俊和建築支付訟費保證金,指俊和建築的母公司早前重組,質疑對方一旦輸掉官司,能否支付估計6000萬元訟費,高院聽罷雙方陳辭後拒絕申請。

法官在裁決時指出,原訴俊和建築的母公司早前重組,被告一方善慧有限公司質疑原訴是否有財力進行官司,並指出一旦原訴一方敗訴,估計要向被告支付6000萬元訟費。法官續指出,俊和一方未有向法庭披露公司現金流,但表示手上有兩項合共逾億元的大型項目合約,認為俊和仍是本港主要的承建商,故拒絕被告一方的申請。法官補充,假如拒絕訟費保證金的裁決屬錯誤,他認為原訴亦只需支付1500萬元保證金。

【案件編號:HCCT29/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綽號「佐敦之虎」、曾說過「12點後佐敦道我話晒事」的「英傑」陳家建,被指於去年乘搭的士時襲擊司機頭部,並向對方「批Z」,更涉嫌向... 詳情
17萬追加至78萬 裝修商涉隱藏收費 服務首控誤導遺漏
【明報專訊】裝修公司涉在報價單中隱藏收費,將工程費由17萬增加至78.6萬元,因而被控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中「作出屬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發生兩宗乘客撞爆巴士車門玻璃受傷事故,引起公眾關注。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出,運輸署與專營巴士公司已完成檢... 詳情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與資方就年終談判達成共識,1800名空中服務員下月起整體加薪4%,資方亦承諾會每18個月提供5對絲襪給女機員... 詳情
貨車攔腰撞 新巴猛撼電車站
【明報專訊】一輛通宵線新巴昨凌晨沿筲箕灣道行駛途中,遭由小路駛出的重型貨車攔腰撞,新巴失控衝前約25米猛撼電車站,車頭嚴重損牷A巴士司機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