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追加至78萬 裝修商涉隱藏收費 服務首控誤導遺漏

[2016.03.17] 發表
被控「作出屬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罪的明思設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林沛泉(圖),昨在沙田裁判法院預審後,拉下風褸的帽並戴上口罩離開。(鄧力行攝)

【明報專訊】裝修公司涉在報價單中隱藏收費,將工程費由17萬增加至78.6萬元,因而被控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中「作出屬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預審。控方指有關條例自2013年7月生效,以往均是檢控商品提供者,本案是首次以該條例檢控服務提供者。

案件押後至5月11日預審。被告明思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及其董事林沛泉(47歲),被指向消費者提供的報價單中,有誤導性的資料遺漏。控方將傳召兩名事主及兩名專家證人,包括驗樓師和測量師作供。辯方不同意被告是故意遺漏,並稱將安排專家反駁有關說法。

辯方否認故意遺漏

海關調查指出,前年一對夫婦覓得該公司為單位裝修,「打價」後該公司向事主提供第1張報價單,列明包括翻新、拆牆等10項工程,收費17.5萬元。事主未有注意報價單內的第10項「其他」,只簡單列出拆牆每方呎收280元,以及拆牆後泥水批盪連修口收280元,但沒列明拆牆數目,又只列出拆門收費,但沒列明拆門框及關門氣鼓要另外收費。

工程展開後,該公司向事主追加8張報價單,包括擅自拆去事主原沒提出要拆的牆後,向事主收取相關費用。事主投訴不果,兩個多月共收到9張報價單,總費用達78.6萬元,超出原來逾3倍。

合約要求簽約後先付四成按金,材料運到後再付四成費用等,事主一再付錢至50萬元後,決定終止合約及向海關舉報。海關經調查後,以涉嫌「誤導式銷售」拘捕涉事裝修公司3人。

【案件編號:STCC476/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發生兩宗乘客撞爆巴士車門玻璃受傷事故,引起公眾關注。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出,運輸署與專營巴士公司已完成檢... 詳情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與資方就年終談判達成共識,1800名空中服務員下月起整體加薪4%,資方亦承諾會每18個月提供5對絲襪給女機員... 詳情
貨車攔腰撞 新巴猛撼電車站
【明報專訊】一輛通宵線新巴昨凌晨沿筲箕灣道行駛途中,遭由小路駛出的重型貨車攔腰撞,新巴失控衝前約25米猛撼電車站,車頭嚴重損牷A巴士司機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5年一直居於深圳的男子,前年在選民登記中報稱居於新田米埔村,並於去年1月18日米埔村鄉郊代表(居民代表)選舉中投票,他被控兩... 詳情
【明報專訊】11名沙田原居民收取發展商「賣丁費」,令發展商可「套丁」於沙田農地興建價值近2億元的丁屋項目圖利,他們早前於區院被裁定串謀詐騙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