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新型號開售 數百人排隊下訂
車價減逾半 訂金只千元

[2016.04.01] 發表
大批市民昨到多倫多市Tesla門市排隊支付一千元訂金。
Tesla最新型號Model 3吸引市民爭購。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品牌Tesla最新型號Model 3昨晚正式開售﹐該部汽車的性能、外型﹐在正式開售前﹐一直是個謎﹐但昨早仍有數百名市民湧到多倫多市多個Tesla門市部輪候﹐爭付1,000元的訂金﹐希望以平民價買得這部高科技見稱的電動汽車。

Tesla的Model 3令市民爭相湧購﹐是因為Tesla是一個高級品牌﹐與奧迪、平治並齊。Tesla先後推出的Model S與Model X均令人矚目﹐但介乎7萬至14萬美元的售價﹐卻不是人人可以負擔。

Model 3卻是該公司首次以3.5萬元(美金)﹐即約4萬多加幣的平民價出售﹐令追求高科技一族趨之若騖。

外界猜測Model 3是Model S的小型版、簡單版的四門房車﹐後者售價高達10.1萬元(美金)。有指Model 3的外形較Model S更加流線型、更有動感﹔時速由零到60英里﹐只需6秒﹐稍遜於Model S﹔在充滿電後﹐最多可行走300公里﹔Model 3的電池應較Model S更小、更輕﹐從而減低車價。有市民昨早9時﹐便開始在位於維多利亞公園路(Victoria Park Ave.)夾羅倫斯路(Lawrence Ave.)的Tesla分銷店排隊。除了士嘉堡門市外﹐Tesla位於Yorkdale商場﹐以至滑鐵盧的門市﹐昨日亦大排長龍。

輪候者中不乏華人面孔﹐有排隊趕付訂金的市民表示﹐使用電動車可以省回一筆油費﹐而且車價又有省府補貼﹐何樂而不為﹖

在溫哥華﹐甚至有人輪候28個小時﹐便是要買一部「素未謀面」的汽車。其中一名輪候者普里斯(Joseph Preece)說﹕「反正1,000元訂金可以退還﹐所以很放心。」

外界估計Model 3最快於明年年底才正式開始投產﹐於2019年才可付運。

將產品變得更加大眾化一直是Tesla行政總裁馬斯(Elon Musk)的目標﹐籌備多年後﹐終於推出平民化的 Model 3。

更多要聞一
換湯不換藥蘋果SE滯銷 「果粉」寧願等iPhone7
【明報專訊】宣傳許久的蘋果廉價機iPhone SE終於上市,不過在中國看來,絲毫見不到其熱銷的[象,甚至可以用慘淡來形容。而在加拿大,也未見... 詳情
習近平杜魯多會面 總理辦說暫未確定
【明報專訊】核安全峰會(Nuclear Security Summit)昨日起一連兩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 詳情
製造業及出口帶動 加國經濟稍現生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連續4個月錄得增長,1月本地生產總值(GDP)比去年12月上升0.6%,高於預期。經濟學家普遍反應十分正面,認為加國經... 詳情
弒母案救護員作供 蕭嘉智病房內握拳猛自打 英文自言自語殺了兩個人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蕭嘉智涉嫌在2014年4月14日於溫東住所弒母案續審,控方傳召救護人員及負責在醫院看管被告的警員作供。警員指,被告在病房... 詳情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訊業管理機構說﹐本國消費者的網絡下載速度﹐達到或超過供應商在廣告中的承諾。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