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浙江遭兩南韓船撞沉 9人墮海失蹤

[2016.04.02] 發表
其中一艘被扣押的涉嫌撞沉中國漁船南韓船隻。(網圖上片)

【明報專訊】浙江寧波海事法院通報,兩艘南韓籍船隻上月浙江寧波錨地將一艘中國漁船撞沉,導致船上9名船員墮海失蹤,至今未尋獲。經上海和寧波兩地海事部門調查後,上月29日將兩艘南韓船隻扣押。

事發在上月18日凌晨1時許,山東籍漁船「魯文漁5661」在黃海東部海域作業時,被不明船舶撞擊沉沒,致使船上9名船員墮海失蹤,至今未尋獲。經過上海和寧波兩地海事部門調查,初步認定由南韓馬山駛往寧波的拖輪「SHIN HWA HO」與駁船「MYUNG JIN 20001」組成的拖帶船組有重大嫌疑。

及至上月28日,兩艘南韓籍船舶準備離港回國,「魯文漁5661」的船東緊急向寧波海事法院申請海事保全,要求扣押涉嫌肇事的拖輪「SHIN HWA HO」及駁船「MYUNG JIN 20001」,並責令兩船舶的船東或承租人提供1850萬元人民幣或與之相稱的可靠擔保,法院批准申請。

翌日,寧波海事法院在寧波海事局、寧波北侖邊防檢查站的配合下,當日上午將兩艘欲起錨離港的南韓籍輪船扣押。

更多中國要聞
中企狂買美資產
全球經濟持續低迷,在各國政府政策乏力的情況下,中國企業趁機在全球大舉進行海外投資併購,其中,美國資產更是中企首選。根據彭博報導,中企鎖定豪華... 詳情
13億歐元買法輕奢品牌 華企:值得!
中資企業收購國際奢侈品牌的案例再添一件。據路透報道,山東如意集團料將以13億歐元收購法國SMCP集團的控股股權,由於SMCP旗下擁有知名輕奢... 詳情
中國寵物商機逾300億 「三無」劣品充斥市場
中國寵物商機驚人,「毛小孩」數量將近2億隻,飼主花在阿貓、阿狗身上的開銷不手軟。不過,中國市場缺乏對寵物用品、玩具、飼料規範,市售寵物商品「... 詳情
當心「毛小孩」玩具暗藏看不見危機!台灣消基會昨日公布市售寵物玩具抽查結果,發現9成中文標示不合格、2成塑化劑含量超標,最高竟超標227倍。大... 詳情
國航副機長艙內直播自拍罰停飛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一名男機師前日在駕駛艙內玩自拍,他身穿制服,正在做航前準備,並將短片相片上傳網站全程直播。國航證實該名機師當日任副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