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億歐元買法輕奢品牌 華企:值得!

[2016.04.02] 發表
海航集團今年2月以約60億美元收購軟件分銷商英邁。(資料圖片)

中資企業收購國際奢侈品牌的案例再添一件。據路透報道,山東如意集團料將以13億歐元收購法國SMCP集團的控股股權,由於SMCP旗下擁有知名輕奢品牌Sandro、Maje和Claudie Pierlot。如意集團表示,此項交易將把SMCP的時裝技術與該集團的中國業務網路相結合,有利搶攻中國中產階級消費市場,「相當值得」!

據了解,SMCP在全球有1118家銷售網站,其中906家為直營,212家為合作經營。截至2015年末,SMCP的品牌遍布全球33個國家,服裝價格大多在200歐元左右,屬於輕奢品牌,很多明星也經常穿著這些品牌亮相。成立於1972年的如意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紡織品製造商之一,邱亞夫指出,SMCP旗下的各品牌,在中國迅速成長的中產階級中有強勁需求,由於SMCP有著深厚的巴黎時裝技術根底,如意集團將會整合雙方技術及資源,結合在亞洲及中國優勢,搶攻中產階級客層。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此次收購SMCP,將使如意集團在高端品牌服裝領域再往前跨一大步,而如意集團的最終目標,仍是透過一系列的收購動作,逐步發展出自有品牌,與世界一流服裝大廠一爭長短。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寵物商機逾300億 「三無」劣品充斥市場
中國寵物商機驚人,「毛小孩」數量將近2億隻,飼主花在阿貓、阿狗身上的開銷不手軟。不過,中國市場缺乏對寵物用品、玩具、飼料規範,市售寵物商品「... 詳情
當心「毛小孩」玩具暗藏看不見危機!台灣消基會昨日公布市售寵物玩具抽查結果,發現9成中文標示不合格、2成塑化劑含量超標,最高竟超標227倍。大... 詳情
國航副機長艙內直播自拍罰停飛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一名男機師前日在駕駛艙內玩自拍,他身穿制服,正在做航前準備,並將短片相片上傳網站全程直播。國航證實該名機師當日任副機... 詳情
1.7萬罐假奶粉銷多省市
【明報專訊】內地再現假冒奶粉大案。上海市公安去年9月查處一宗橫跨全國多個省市的仿冒品牌嬰兒奶粉案,疑生產假冒奶粉1.7萬多罐,銷售給河南鄭州... 詳情
7歲童花萬元請全班遊滬迪士尼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6月開幕,當地一名7歲男童用父親手機買了20張門票,理由是想「請全班同學去」,花的是自己儲蓄的「利市錢」。父親鄭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