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柱國:如無人出選 支持梁連任

[2016.04.04] 發表
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接受無邢s聞《講清講楚》訪問時,被問到會否覺得特首梁振英適合連任,何回應說:「無人出來,我會支持他連任。」(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2012年特首選舉期間,曾經高調批評梁振英的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特首梁振英作風並非強硬,只是「依法辦事」,「那時報紙叫梁振英做『狼英』,我覺得他一點都不狼」。他又指梁振英已盡量與泛民溝通,只是去到立法會就會被人擲杯,「差不多要扑佢(梁振英)的頭」,認為梁已十分忍讓。何柱國讚揚梁振英上任後努力改善民生、覓地建屋。但被問到會否支持梁連任時,何未有正面回應,稱「無人出來,我會支持他連任」。

李波事件有疑問 只能信其說法

身兼星島新聞集團主席的何柱國,旗下新聞集團多次獨家報道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的消息。無芋m講清講楚》昨日播出何柱國的訪問,問到對李波事件的看法,何柱國承認對李波事件亦心存疑問,但認為李波既然多次強調自己主動回內地,只能相信其說法,「我看到他的精神狀態很舒暢,很像正常人,即是證明他無坐過牢」。何柱國認為,無證據顯示李波被內地執法人員越境帶返內地,因此不認為一國兩制受損。

梁盡量溝通 「一點都不狼」

何柱國在節目上解釋當初不支持梁振英競選特首,是擔心梁振英走民粹主義派錢,「派得1年,派不到5年」。何形容梁振英上任後努力覓地建屋「搵到癲咁」,令「地產商都嬲晒佢」,證明梁振英絕無官商勾結。

被問到會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何柱國說如屆時有比梁振英更適合的候選人,就會支持另一人。被追問是否覺得梁適合連任,何柱國說:「無人出來,我會支持他連任。」但也要先看梁振英的連任政綱。何也覺得梁振英已盡量與泛民溝通,只是對方開出難以達成的條件。

指當初不撐梁怕民粹

民主派不認同何柱國的言論,指梁振英一直拒絕溝通,只是在立法會會期結束前最後關頭,才願意接受泛民意見,優先審議民生議程。公民黨梁家傑說:「我們差不多說了4年,他從來都不做,他之前是抹黑民主派議員罔顧民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嶼山塘福懲教所前日發生囚犯集體打鬥事件,兩批分別為越南及本地人囚犯在球場打排球時爭執,繼而演變成集體打鬥,在場職員見狀制止,3...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指通街空舖現裁員潮 歸咎佔中  何柱國批黃之鋒「傻仔」
【明報專訊】稱「凍薪好過炒人魷魚N?」 星島新聞集團主席兼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接受無芋m講清講楚》訪問,被問到點解星島集團仍然賺錢但就宣... 詳情
鄭錦滿籲珗炷挴]簡體書  康文署:深表遺憾
【明報專訊】繁簡中文之爭近年成為熱門議題,雖然唔少保留繁體字鵀瘞妘ㄠo到市民支持,但行動若踩界就未必人人接受。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四眼哥哥)... 詳情
【明報專訊】年薪加約滿酬金達383萬、即係日薪逾1萬元儱s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向來惹火,不時被前黨友、即係民主黨成員狙擊,佢近日鐪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