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港獨青年無成就 「憑什麼要跟你」

[2016.04.04]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有開宗明義提倡港獨的政黨成立,觸動中央和港府的神經,港府表明會「依法處理」。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認為港獨思潮出現,是由於年輕人不時到台灣,吸收了台獨思想。何指年輕人有自由提出理想,但斥責提出港獨的青年都是「沒有成就」、「對社會無經驗」,「我憑什麼要跟你、信你呢」。

指港獨思潮吸收台獨思想

何柱國說自己不會支持港獨,指提出港獨的青年未有考慮香港是否具備獨立的條件,強調港獨想法是錯的。

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主張港獨非有利香港,反而會影響一國兩制運作,擔心社會不斷提出港獨觀點,會引起中央不必要的擔憂,影響一國兩制落實。陳說,提出港獨刺激整個社會,包括中央領導和中國13億人口,「這絕對不是幫助香港」。

陳智思:港獨惹中央擔憂 礙一國兩制

教育局長吳克儉昨說,港獨主張挑戰一國兩制,違反《基本法》,有關討論亦可能誤導公眾,重申倡議港獨是錯誤的事。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反駁,香港人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和港人治港的想像,已被「白皮書」和人大8.31決定徹底破壞,因而令到港人認為需要維護自由和法治等價值,就必須自主自決。梁家傑認為,當下要做的應該是探討為何會出現港獨的討論,以重拾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梁家傑:特首中聯辦是港獨有力推手

梁家傑認為,港獨思想最有力的推手是中聯辦和特首梁振英,若不是施政報告大力抨擊,大部分港人都不會知道相關的港獨文章;若不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力斥香港民族黨,不會令該黨街知巷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嶼山塘福懲教所前日發生囚犯集體打鬥事件,兩批分別為越南及本地人囚犯在球場打排球時爭執,繼而演變成集體打鬥,在場職員見狀制止,3...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指通街空舖現裁員潮 歸咎佔中  何柱國批黃之鋒「傻仔」
【明報專訊】稱「凍薪好過炒人魷魚N?」 星島新聞集團主席兼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接受無芋m講清講楚》訪問,被問到點解星島集團仍然賺錢但就宣... 詳情
鄭錦滿籲珗炷挴]簡體書  康文署:深表遺憾
【明報專訊】繁簡中文之爭近年成為熱門議題,雖然唔少保留繁體字鵀瘞妘ㄠo到市民支持,但行動若踩界就未必人人接受。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四眼哥哥)... 詳情
【明報專訊】年薪加約滿酬金達383萬、即係日薪逾1萬元儱s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向來惹火,不時被前黨友、即係民主黨成員狙擊,佢近日鐪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