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全國大塞車 鐵路日送千萬客

[2016.04.04] 發表
清明時節,北京居庸關附近山花爛漫,列車穿行其中,構成春日堿麗的風景線。1日,列車在北京居庸關長城腳下的山花間穿行。(新華社)
河北承德避暑山莊消防中隊官兵,在清明小長假期間加強巡查及防火。(新華社)

【明報專訊】昨日是內地清明節小長假第二天,各地迎來祭掃高峰。新華社報道,據民政部對全國150個觀察點數據統計,共接待祭掃群眾402.9萬人次,僅廣州就有近15萬人次拜山。由於民眾出行較集中,各地交通堵塞嚴重。另據鐵路部門透露,4月2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62.3萬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15.7萬人次。

綜合消息,北京從2日上午6時半起,多條高速公路車流急升,截至昨午4時,高速公路車流為140.51萬輛。京藏、京開、京承、京港澳、京平、京通、六環、機場高速等8條高速公路擠塞,其中京藏高速公路就嚴重塞車12小時,京警每天亦出動兩架直升機對墓區、陵園、遊園景區,以及交通主幹道巡邏監控。廣東起碼有近20條高速出現堵塞。

各景區迎遊客高峰 不文明行為續現

各大景區也迎來遊園客流高峰,據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介紹,2日遊客數量突破50萬,其中玉淵潭遊客量達8萬人次,植物園達7萬人次,頤和園達5.8萬人次。另外,張家界賀龍公園遊客滿園;漢中油菜花盛開,也導致西漢高速西安至漢中方向全天車流量飽和。

由於遊客眾多,多個公園都有折花枝攀爬樹木拍照,以及搭帳篷、撈魚等不文明行為。其中玉淵潭公園昨日就向兩名攀折花木的遊客,開出兩張罰單,每單罰款20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劉少奇女兒冒雨祭英烈
4月2日,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多名烈士親屬,冒雨來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向英烈默哀,表達對逝去親人的追思和懷念,其中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女兒劉愛... 詳情
谷歌供全球免費WiFi 傳拆中國防火牆
【明報專訊】Google因「遭受中國黑客攻擊」和「 網路審查」,6年前退出中國市場。最近有網絡消息指,Google搭載6顆嶼P,已於美國西部... 詳情
被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國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郵電大學教授方濱興,昨日回到母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演講,在進行專題報告時,方試圖以韓國也建設網絡... 詳情
廣西幼童煙不離手酒不離口
【明報專訊】現今社會飲酒、抽煙日漸年輕化,但令人實以想像的是,就連1歲幼童也有此習慣!近日有網民在微博發貼稱,在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客運...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一名80後土豪老闆倪海杉,為慶祝其膏藥公司團隊成立一周年,帶領包括一部5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法拉利F12跑車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