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供全球免費WiFi 傳拆中國防火牆

[2016.04.04] 發表

【明報專訊】Google因「遭受中國黑客攻擊」和「 網路審查」,6年前退出中國市場。最近有網絡消息指,Google搭載6顆嶼P,已於美國西部時間上周日升空,預計今年內陸續有逾60顆嶼P升空,向全球各個角落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也就是全球無死角的免費的WiFi。但該消息尚未得到其他方面證實。《連線》雜誌早前報道,Google發展WiFi不遺餘力,Project Loon是Google X實驗室的計劃之一,通過多個熱氣球為指定地區的人提供快速及穩定的WiFi網接網絡。

據報,Google或將與斯里蘭卡私營企業Rama合作推廣Project Loon,第一個熱氣球於2月升空,實驗效果較好。Google因此希望繼續推廣,讓斯里蘭卡的城鎮和鄉村都能普及WiFi上網。

有人預測,一旦Google嶼P開放全球無盲點WiFi,手機微信(WeChat)將被取代,中國的防火牆(firewall)將會徹底推倒。預測認為,無線網絡卡將會熱銷,而平板電腦和手提電腦將會迎來新一輪銷售潮。屆時,最多全球用戶的whatsapp將會獨大,最令人興奮的是,可以直接接通Google、facebook、Twitter和所有國外網路。

Google據報搭載嶼P提供全球WiFi網絡,網民興奮地表示:「太棒了,只是不知道當局又有什麼辦法攔截?」 「以後上Google搜索,沒百度什麼事了。」

有網友調侃說:「估計又要投入巨額資金研討遮蔽的方法,Google太壞了就是讓趙家花錢。」

也有網民說:「Google怎麼老是和獨裁專制集團過不去,這不是要革某黨的命嗎?」

更多中國新聞
廣西幼童煙不離手酒不離口
【明報專訊】現今社會飲酒、抽煙日漸年輕化,但令人實以想像的是,就連1歲幼童也有此習慣!近日有網民在微博發貼稱,在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客運...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一名80後土豪老闆倪海杉,為慶祝其膏藥公司團隊成立一周年,帶領包括一部5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法拉利F12跑車以... 詳情
華客批日本人用餐除鞋 「邊聞腳臭邊吃飯」
【明報專訊】日本《週刊SPA》近日訪問了一些華人旅客,詢問在他們眼中,日本最令他們感到不快的部分。結果發現受訪者眼中,日文對他們來說... 詳情
京劇大師梅葆玖急病入院
【明報專訊】著名京劇大師梅葆玖近日因突發疾病送醫,仍在救治。北京京劇院對外透露,梅葆玖暫無大礙。 據河南電台主持人月陽的新浪微博稱,梅... 詳情
浙美女大盜扮店員潛珠寶店偷金飾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江幹區一間珠寶店昨日發生一宗盜竊案,貌美的朱姓女賊以假身分應徵店員,利用職務之便盜竊,將店內價值共20萬元(人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