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技校設無人機專業 培養專業「飛手」

[2016.04.04] 發表

【明報專訊】無人機如今已走進尋常百姓家,然而,時下大多無人機都處於「黑飛」狀態。昨天,記者從廣州市機電技師學院獲悉,該學院計劃於今年下半年開設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並將在廣州開設無人機駕駛員訓練機構。

早在2014年,中國民用航空局就出台相關規定,要求由中國航空器擁有者及駕駛員協會(以下簡稱「AOPA」)按規定負責無人機駕駛員的資質管理。

按照規定,只要無人機起飛重量大於7公斤或飛行高度120米以上或飛行距離500米以外,無人機操作員就必須持有經AOPA考試後核發的駕照,也就是俗稱的「飛手」。然而,目前持有無人機駕駛員資格證的人並不多。

記者在近日舉辦的廣州市機電技師學院「首任校長曾志同志誕辰105周年暨革命傳統文化傳承活動」現場了解到,早在今年年初,該學院就開設了「無人機應用技術」興趣班,培養學生設計、製造、加工無人機,並培養專業的「飛手」。

同時,該院與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合作建立了「無人機應用協同開發中心」,重點開發低成本、高可靠性的開源無人機產品。

該中心指導老師郭慶成介紹,學院下學期開設「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將從現有的高職班學生中挑選符合條件的學生學習無人機技術。郭慶成介紹,該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前都必須考取「飛手」的資格證,同時,學生還將學習無人機的製造、設計、加工以及開發應用等課程。

更多中國新聞
「航母公園」駛離深圳
【明報專訊】深圳唯一一個航母主題公園深圳明思克航母世界,已於今年2月14日正式停業,「明思克號」航空母艦亦於昨日起錨,在拖船的牽引下離... 詳情
四頑童路軌放碎石 逼停火車13分鐘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龍川4名貪玩小學生,昨日在火車路軌上擺放置長達20厘米的碎石,導致一列途經的火車緊急煞停,幸未對列車造成損壞,但受... 詳情
深圳路燈柱電死9歲童
【明報專訊】深圳發生罕見意外,一名9歲男童本月1日晚觸碰路燈燈柱後觸電身亡,事故原因初步認定為設備導致短路造成,目前死者家屬已與有關方面就賠... 詳情
環保署證實德翔漏油擴散
【明報專訊】「德翔台北」貨輪油污範圍再擴大!經漁民率先通報金山海域有油污後,原堅稱油污沒有擴散的環保署,昨天透過衛星空拍監測,終於改口證實磺... 詳情
【明報專訊】漏油事件使漁民生計大受影響,61歲陳姓漁民說,清明節前後到暑假期間,是當地海域石花菜盛產季節,但因貨輪漏油,附近海域被染黑,石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