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頑童路軌放碎石 逼停火車13分鐘

[2016.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龍川4名貪玩小學生,昨日在火車路軌上擺放置長達20厘米的碎石,導致一列途經的火車緊急煞停,幸未對列車造成損壞,但受事故影響而延誤13分鐘。事後4名頑童被警員訓誡,並要求家長嚴加管教。

廣東惠州鐵路公安處通報,昨日上午9時55分左右,由梅州開往廣州東的T8367次特快列車駛至梅州至龍川一處尚未封閉區段時,火車駕駛員發現前方不遠處的鐵軌上,擺放了影響行車安全的障礙物,於是緊急煞停列車,並向惠州鐵路公安處指揮中心報警。經鐵路警方勘查,現場位於K339+470m處的山坳間,列車撞上道碴(用作承托軌道枕木的碎石)造成停車,鋼軌上留下一段長達20厘米輾壓後的石頭粉末痕[,機車本身無損壞,期間也未影響其他列車運行。13分鐘後,經檢測無損重新啟程。

警員事後對四名小學生進行教育,並要求其家長嚴加管教。而四童及其家長均保證不再到鐵路上玩耍,不做影響鐵路安全的事情。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路燈柱電死9歲童
【明報專訊】深圳發生罕見意外,一名9歲男童本月1日晚觸碰路燈燈柱後觸電身亡,事故原因初步認定為設備導致短路造成,目前死者家屬已與有關方面就賠... 詳情
環保署證實德翔漏油擴散
【明報專訊】「德翔台北」貨輪油污範圍再擴大!經漁民率先通報金山海域有油污後,原堅稱油污沒有擴散的環保署,昨天透過衛星空拍監測,終於改口證實磺... 詳情
【明報專訊】漏油事件使漁民生計大受影響,61歲陳姓漁民說,清明節前後到暑假期間,是當地海域石花菜盛產季節,但因貨輪漏油,附近海域被染黑,石花... 詳情
竇靖童春浪獻聲 台語喊「爽」
邁入第11年的春浪音樂節,今年從墾丁移師台北大佳河濱公園舉辦,昨天起連唱兩天,有多名警察和緝毒犬在場,樂迷進場管制嚴格。 天后王菲女兒... 詳情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太魯閣境內昨天下午傳出墜谷意外,來自台中的登山隊一行八人在海拔三千四百公尺無明山附近,其中有兩人不慎墜谷,現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