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費城火車脫軌 2死逾30傷

[2016.04.04] 發表
Amtrak在費城附近撞上挖土機導致脫軌。(美聯社)

美國發生一起重大火車脫軌事故。一輛由紐約通往喬治亞的美鐵跨州火車Amtrak於周日在賓州費城附近的契斯特撞上挖土機而導致脫軌,釀成2死30多人受傷送醫救治。

綜合外電報道,這一輛編號87的跨州火車約昨天在行經距費城15英哩的契斯特時,遭遇一部停在鐵軌上的挖土機,列車駕駛不斷鳴笛示警,最終仍煞車不及撞上挖土機,造成該火車頭脫軌,釀成傷亡。

契斯特消防總監湯瑪斯指出,這一車禍的兩位死者並非火車上的乘客,而是美鐵的施工人員,火車上的30多位乘客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多數是輕傷,並無生命威脅。

至於當時挖土機為何在鐵軌上,相關部門拒絕透露更多詳情。國家運輸安全局NTSB與聯邦火車管理局都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據目擊者指出,該輛挖土機在被撞上之前,抖動非常厲害,並且冒出火花。

該跨州火車滿載300多位乘客,由紐約出發,駛經費城,將通往喬治亞的莎瓦娜。

在車禍發生後,由紐約通往費城的火車車班在短暫中止與處理之後,現已告恢復通行。但德拉瓦通往費城的火車車班仍未恢復通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維基解密上周六(2日)公布了一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外泄文件,披露IMF高層官員研究向希臘、德國及歐盟施壓,包括以「危機事件」迫使各... 詳情
嘲克魯茲妻貌醜 特朗普認錯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上周六罕有為出位做法認錯,承認早前暗示對手克魯茲的妻子(圖)貌醜「是錯誤,若可重來,我不會發照片」。上月一個反特朗... 詳情
一帶一路再燃非洲新殖民爭議
中國近年積極推動「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不僅覆蓋歐亞大陸,還延伸至非洲。中國企業早在1990年代末已大舉進軍非洲,2009年超越美國成為非洲最... 詳情
中國近年在非洲的角色愈來愈重要,不但經貿上取代美國成為最大貿易伙伴,更有學者指出北京積極透過海外投資輸出以政府主導的發展經驗(或曰「中國模式... 詳情
「新殖民主義」(neo-colonialism)一詞原用於描述二戰後獨立的殖民地未能真正擺脫宗主國影響,其最典型例子就在非洲,主角卻是法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