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水泥棺藏屍案中26歲姓曾主犯(中),昨日由台灣當局人員送往機場遞解出境。(中央社)
放大
 
5年前曾參加《亞洲星光大道跳舞吧》的劉姓疑犯,前日21歲生辰在台灣被扣查;他昨日在台灣被押往機場遞解出境時顯得非常憔悴。(中央社)
放大
 
23歲姓張疑犯被台灣當局遞解出境時頭戴鴨嘴帽、黑眼鏡及口罩,刻意遮掩容貌。(中央社)
放大
 
水泥棺藏屍案中28歲死者張萬里,生前任職電訊公司高層,遇害前曾與友人拍片推廣多關心身邊人的信息,他在片中致電父親說:「多謝你這些年對我的教育,爸爸,我愛你。」(短片截圖)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謝天賜指馮永業曾濫權 助「密友」陳婉玉掌港聯
試場警鐘誤鳴19分鐘 文憑試無停考無補時
預算案收逾2000修訂 民主黨或投贊成
梁﹕行李事非頌昕或我決定 民航處:航空公司「視乎情G」處理 被批卸責
議員促商行李事件 葉國謙拒開特別會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藏屍案3犯遣返 20警赴台交接 台遞解出境港即接手 上機下機9警全程包圍

【明報專訊】荃灣揭發的工廈單位水泥棺藏屍案中,涉案主犯及兩名同黨在入台簽證到期後,昨被台灣當局人員押往桃園機場遞解返港,其間3人由9名香港警員「包圍」陪同乘坐國泰航班返港;當航班抵鶣寣A3人隨即被黑布蒙頭拘捕帶署扣查;水泥棺藏屍謀殺案至今共9名疑犯落網。

警方證實,就上月29日荃灣一宗謀殺案件,前日及昨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再拘捕1女3男,由18歲至26歲,涉嫌串謀謀殺,將被通宵扣查。據悉,4人分別為26歲姓曾主犯、曾某的18歲姓何女友、21歲姓劉疑犯及23歲姓張疑犯,連同早前警方在港拘捕的3男2女,案件至今共9人被捕。

3犯無錢 警墊支購機票

據悉,香港警方就謀殺案疑犯潛逃台灣一事,共20名探員赴台跟進;雖然姓曾主犯等4人一度避過台警監視匿藏,但因曾的姓何女友害怕被滅口,暗中逃出向台警報案,令眾人行蹤敗露;前日台灣當局把4人帶走調查,同日何女先獲安排返港,隨即被香港警方拘捕帶署;其餘3人至昨日被遞解返港。

警買28機尾位 與乘客分開登機

綜合各方消息,曾、劉及張前日由台灣專勤隊人員協助購買飯盒作晚膳後,隨即被分開隔離監視,3人前晚11時許休息。至昨晨7時許,3人起H梳洗及吃早餐後,至中午12時許由台灣當局人員陪同往桃園機場遞解出境,其間香港警員已在機場守候,由於3人身上現金只剩約4300元台幣(約1000港元),不足夠購買機票,要由警員墊支購買,昨午3時許一同乘坐國泰航空CX467班機回港。

消息指出,香港警方特別購買航班最後4排28個機位,航班其餘乘客僅約50名;其中3名疑犯被安排坐在最後3排中間座位,兩旁及前方則由9警員「包圍」,外圍部分座椅更是空坐;為免引起恐慌,3名疑犯與其他乘客分開登機。有同機乘客向傳媒稱,3名疑犯在機上沒有進食及上廁所,亦沒有戴手銬,3人表現冷靜,同行警員則神情嚴肅。

同機客:3犯無手銬無進食無如廁

昨傍晚近7時,航班抵港後其他乘客先行落機,3名疑犯則由警員看守並最後落機,完成入境手續後,隨即被黑布蒙頭戴上手扣拘捕,押上警車送往機場警署。至昨晚8時許,3名疑犯被安排由3輛警方車輛押往荃灣警署扣查。

入境後押上警車 至今拘9人

警方發言人昨接受查詢時表示,香港警方不時會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對口單位聯絡及合作,例如交換情報和經驗,以打擊罪行。 就個別案件而言,警方會按一貫合作機制,按案件的實際情G在法律框架容許之下處理。

香港與台灣雙方現時未有簽訂「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協議」或「移交逃犯協議」,但香港與台灣有警務協作的行政安排。在今次個案中,香港警方是在收到台灣當局遣返有關人等的消息之後,派員到台灣陪同被遣返的疑犯回港。

 
 
今日相關新聞
藏屍案3犯遣返 20警赴台交接 台遞解出境港即接手 上機下機9警全程包圍
港警倘機上遇反抗 可用乘客身分助制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