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樓市同受惠 咸美頓溫莎倫敦也火紅

[2016.04.17] 發表
溫莎樓市升溫。

綜合經濟師的看法﹐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超蓬勃﹐帶挈鄰近多個城市也熱烘烘起來。

類似的趨勢在大溫哥華地區也存在﹐並且可以在屋價方面反映出來。

加拿大地產協會的資料顯示﹐全國上月份平均屋價上升15.7%至508,567元。不過﹐如果剔除安省及卑詩省不計﹐平均屋價明顯回落至299,591元﹐亦即有41%的跌幅﹐反映出多倫多、溫哥華﹐以及週邊城市在全國屋價佔了很大的比重。

踏入2016年﹐大多倫多屋價升勢未見收斂﹐反而是進一步加劇﹐平均單月的增長超過1%。

除了大多倫多地區之外﹐不少外圍城市的地產市道也明顯升溫﹐引來經濟師注意。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卡維奇表示﹐多倫多樓市的強勢正擴散至大多倫多地區外圍。

他在簡報中指出﹐3月份咸美頓的成交量與新樓盤比率升至86.7%﹐比溫哥華這個熾熱的賣家市場還高。

這是反映市場供求情況的指標﹐比率愈高﹐顯示市道對賣家愈有利。

與此同時﹐基秦拿-滑鐵盧及尼亞加拉的樓市也蓬勃。

這名專家又指出﹐3月份全安省樓盤庫存只可應付2.7個月的需求﹐乃是自從13年前開始有紀錄以來的最低水平。

另方面﹐豐業銀行經濟師華倫亦指出﹐今年初段﹐加拿大樓市繼續升溫﹐但勢頭並不局限於大溫哥華及大多倫多的市場﹐而是擴展至其他地區。

在安省方面﹐這名經濟師指出﹐咸美頓、基秦拿、倫敦、聖嘉芙琳及溫莎樓市的需求蓬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