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足球學位課程 9月廣州招生

[2016.04.18] 發表
廣州體育學院前日成立足球學院,將於今年9月收生,這是內地大學中首個可頒發學士學位的足球院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華南唯一的體育類大學廣州體育學院前日正式成立足球學院,將於今年9月招收100至150名本科生,重點培養足球教練,這是內地大學中首個可頒發學士學位的足球院系。

學士課程 培養教練

《新快報》報道,旨在令文化教育與足球運動融合的廣體足球學院目前只有一個足球專業學士學位課程,目標為培養足球教練,學制4年,今年9月將招收首批100至150名學生,有意修讀的學生可透過內地高考的體育類招生或國家體育總局運動訓練專業報考。

廣體足球學院執行院長周毅表示:「設立足球學院主要為了對接國家的足球改革戰略,更重要的是跟校園足球接軌。」周毅指出,足球學院屬內地首創,課程還需不斷探索和改善。據悉,該學院已聘請20多名足球專業教師,並與廣州一間球會簽訂共同培養教練、球證的協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中山亞太醫院贊助的中山大學腫瘤中心──香港中文大學華南重點實驗室2016聯合會議在中山市召開,投資14億元人民幣的中山亞太醫院... 詳情
廣州南沙郵輪港日本全新航線起航
【明報專訊】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港17日開通去日本的全新航線。自去年南沙港區啟動郵輪港以來,郵輪旅遊愈來愈受到各方矚目。以廣州南沙港為母港的麗星...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區兩名小學生前日早上趁六旬孫姓清道伕不為意,偷走其單車,孫男隨即追上捉住小孩,卻突然猝死。目擊者猜測,孫男心臟有問題,追... 詳情
港城大校長郭位退選中研院長
【明報專訊】中央研究院日前召開評議會,選出3名院長候選人後,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昨晚透過友人發表公開信,證實他是3名候選人之一,但要求退出遴... 詳情
中研院評議會日前已完成新院長人選投票,原則上結果應對外保密,但包含人選及最後票選順序皆外流,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表示,他在評議會上已說重話,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