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排廢調查﹕16品牌車涉違規
德5車廠回收歐洲63萬輛柴油車

[2016.04.23] 發表
德國交通部長多布林特表示,有16個汽車品牌違反規定。(美聯社)

德國福士汽車早前被揭發在汽車廢氣排放測試中作弊,引起軒然大波,多國追查事件。德國交通部調查發現,共有16個汽車品牌違反規定,被點名的德國5間車廠宣布回收歐洲63萬輛柴油車。

涉及違規的汽車品牌包括德國的歐寶、福士、保時捷、奧迪和平治,法國的雷諾,羅馬尼亞的達西亞(Dacia),英國的積架和越野路華,意大利的愛快和快意,美國的雪佛蘭和JEEP,日本的日產和鈴木,以及韓國的現代。

德國交通部長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表示,有關品牌汽車的廢氣過濾裝置會設定在某一個低溫環境下自動關閉,雖然歐盟容許這做法,以保護引擎及防止意外發生,但不排除有汽車製造商利用此漏洞來違規。

平治的母公司戴姆勒表示,願意全面配合德國當局,並已就事件展開內部調查。

法新社引述德國政府消息人士指,當局決定就廢氣排放測試造假事件,回收63萬部奧迪、平治、歐寶、保時捷及福士汽車。

另外,福士汽車宣布,要減值162億歐元作為應付廢氣測試醜聞的費用,導致上個財政年度錄得13.6億歐元虧損,是自1993年以來首次出現赤字。

福士去年被揭發在柴油車裝設作弊程式,在廢氣測試中造假,剛與美國監管部門達成協議,承諾回購近60萬部柴油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亥俄家族8人遭行刑式槍殺 兇手在逃
美國俄亥俄州周五(22日)發生家族槍擊慘劇,同一家族8人在4個不同地點被行刑式槍殺,死者包括7名成年人和一名16歲男孩。警方表示,3名幼童包... 詳情
比利時遇襲地鐵站周一重開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連環襲擊發生超過一個月,調查有新進展。有曾經被伊斯蘭國俘虜的法國記者指,認出其中一名施襲者是看守人質的獄卒。另外,... 詳情
毒海沉淪 王子驟逝
1980年代瘋魔國際的美國流行樂壇巨星Prince周四(21日)暴斃,不少紅星名人甚至美國總統奧巴馬均紛紛悼念,美國多座建築物、報章頭版和M... 詳情
舞台魔術師  妖魅紫雨風靡樂壇
被譽為「舞台魔術師」的Prince和其他天王巨星有一顯著分別——對捍衛自身歌曲版權的執著超乎尋常。近年新興網上串流音樂服務,愈來愈多消費者寧... 詳情
「黑人瑜亮」 歌詞暗諷MJ整容
同於1958年出生的Prince和米高積遜是1980年代美國樂壇兩大天王,多年來互相較勁,雖然他們否認不和,但這兩名「黑人瑜亮」之間微妙緊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