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居民乘搭公共交通 僅佔14%不及市區人一半
歸因缺乏快速公交設施

[2016.04.24] 發表
會議在士嘉堡市政中心內舉行。(明報記者攝)
陳家諾經過新一輪治療﹐精神不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數位國會議員昨天發起﹐就士嘉堡快速交通發展舉行會議﹐向公眾報告進展並聽取建議和意見。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並多位士嘉堡的市議員一併參加。有市府官員指出,士嘉堡市民使用公交的比例僅為14%﹐比市區居民使用公交33%的比例一半都不到。

昨天的會議由華裔國會議員陳家諾主持。他表示﹐對於士嘉堡地鐵﹐聯邦政府已經參與撥款。而自由黨政府在今年的預算中﹐已經確定將在全國進行基礎設施的大規模投資﹐多倫多還能從中獲得新的撥款。

莊德利也表示﹐多倫多的公交建設﹐目前進入了三級政府共同努力的境界。

他表示﹐市府目前正在制訂公交發展的長期計劃。雖然一個計劃難以獲得所有人贊同﹐但希望形成共識﹐為大多數人謀利。過去爭論太多﹐搞到現在﹐士嘉堡仍還沒有快速公交。

他繼稱﹐作為市長﹐他始終注意士嘉堡公交建設的資金﹐不要受到其他項目的蠶食。

市府官員說﹐由於缺乏公交設施﹐士嘉堡市民使用公交的比例僅為14%﹐比市區居民使用公交33%的比例一半都不到。

據調查﹐士嘉堡居民使用公交有2個主要目的﹐就是﹕可以更快去到市中心﹐或者是在士嘉堡上班或上學。

目前新的士嘉堡地鐵計劃﹐將可滿足這2種主要的需要。丹佛地鐵延長到士嘉堡市政中心﹐可以縮短士嘉堡到多市中心需要的時間。同時也能促進士嘉堡市政中心的繁榮和發展。

艾靈頓跨城輕軌將從堅尼地站延伸到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沿途有19個車站﹐可讓許多人受惠﹐也將有機會創造新的工作和機會。

此外﹐「聰明路軌」將會為在士嘉堡區內出行帶來便利。

昨天眾多士嘉堡居民參加了會議。他們談及的擔心和提出的問題﹐包括如何加快項目步伐、落實資金﹐希望建設中不要出現以往有過的時間延誤和預算的大幅超計劃。

更多都會新聞
首位獲加拿大勳章華裔女性 林黃彩珍紀念牌匾揭幕
【明報專訊】安省遺產基金會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北面公園Downtown Diversity Garden設立紀念林黃彩珍(Jean Lumb)... 詳情
黃之鋒籲加籍港人9月投票
【明報專訊】正訪問北美的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在萬錦出席公開論壇,上百人出席。黃之鋒感謝加國民眾關注香港政治,呼籲9月盡...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4小時內接連發生女途人被撞死的意外。 首先,前晚8時45分許在密市Lakeshore Road夾Cawthra Ro...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昨晨發生汽車失事撞向路旁建築物的意外。車廂內有兩人受傷,其中一人不治。另外,皮爾遜國際機場前晚深夜發生工業意外,1人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