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不小心駕駛罰款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成員、現任沙田區議員容溟舟,去年7月30日駕駛私家車在沙田排頭街小巴站撞倒裝修工人,令對方右腳骨折。他早前就不小心駕駛罪受審,昨被裁定罪成,罰款3000元。裁判官裁決時表示,容並非誠實可靠的證人,不相信他案發前曾留意周遭環境,相反他當時自以為是,誤以為沒有途人,在沒減速下將私家車駛出,結果釀成意外。

官:自以為是釀意外

特委裁判官蘇啟昌指出,從被告容溟舟(39歲)座駕上的錄影裝置片段看到,被告在肇事路口沒停車,車內更傳出尋找東西的聲音。裁判官認為被告當時分了神,不接納被告當時有留意周遭環境的辯解。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月入約3萬元,駕駛17年以來紀錄良好,只有5次定額罰款紀錄,對事主受傷感抱歉。裁判官最終以罰款處理,被告毋須停牌。

【案件編號:STS195/16】

更多港聞
車房爆炸一周年 政府墊支勘測 永安樓覓收購觸礁 業主料倒欠110萬
【明報專訊】釀成3死9傷的慈雲山環鳳街永安樓地舖車房大爆炸,事發迄今剛滿一年,永安樓的小業主仍有家歸不得,除面對大廈殘破失修,早前小業主參與... 詳情
調查報告未公開 亡妻未獲死亡證
【明報專訊】永安樓車房大爆炸後,保安局隨即成立跨部門小組調查事故原因,但至今仍未向外交代報告進展及內容。工聯會昨陪同部分受影響住戶到政府總部... 詳情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昨討論修訂貧窮線,其中將公屋及市場租金差價計算作家庭收入的方案,據悉大部分委員持反對意見,擔任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最... 詳情
屋署指已削平 取消代噴漿 規劃署﹕泥頭山「只能長期存在」
【明報專訊】屋宇署原定今日委託工程承辦商為天水圍泥頭山噴漿,但該署昨派員巡視,發現需要噴漿的地方只有1%未做工程,料最快今日內完工,故署方毋...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被指於旺角餐廳內,以魚生刀狂斬其二哥,令對方身中22刀死亡,他被控謀殺罪昨續審。目擊案發經過的女侍應供稱,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