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瑣事爭拗 老夫菜刀狂斬老妻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仔發生老夫斬老妻傷人案。一對年近七旬夫妻昨晨疑因瑣事爭吵,其間老夫情緒失控,持菜刀狂斬老妻,妻子被斬多刀浴血呼救,驚動鄰居報警;警方列作傷人案處理,拘捕涉案丈夫及將傷者送院治理。

妻中多刀重傷 夫被捕同送院

遇襲妻子姓盧,69歲,頭部及身體被斬多刀重傷,半昏迷送院搶救,未有生命危險。被捕丈夫姓李,68歲,涉嫌傷人罪名,因手部受傷需送院治理。

據悉,涉案夫婦結婚多年,同住香港仔田灣街1至3號嘉福閣一個單位,丈夫疑有精神問題。消息稱,昨晨約11時,夫婦在寓所內疑因瑣事爭拗,其間丈夫情緒失控,衝入廚房拿起8吋長菜刀狂斬妻子,妻子閃避不及,面部及身體被斬浴血呼救,驚動53歲黃姓鄰居報警。警員到場發現女事主渾身浴血重傷倒地,涉案丈夫則情緒激動並手部受傷,經調查拘捕丈夫後,夫婦交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正調查案發起因。

專家:青筋暴現危險信號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表示,夫妻間不論年紀也會有爭執,如果因事爭吵,雙方宜留意對方是否陷入情緒失控的邊緣,例如有人青筋暴現,屆時便應主動停止爭拗,其中一人可以先離家到街上散步,另一人留在家中休息,待雙方情緒平復後再討論。

司徒漢明續說,不少老夫老妻都認為已經一把年紀,即使長期互有不滿也不會考慮離婚,以免麻煩,但老夫老妻若「三日一小鬧,五日一大鬧」,便應找社工以專業角度調解和輔導,化解矛盾;子女方面,則應多關心父母,聆聽他們心聲,遇到父母爭執應主動居中調停,相信大多數父母基於疼惜子女,都會願意聽取子女建議,嘗試放下成見,便有機會化解分歧;反之如果子女眼見父母經常爭吵也置之不理,父母間的嫌隙只會日漸加深,更難化解,甚至釀成沒法挽回的悲劇。

更多港聞
公院擬10年增聘逾萬醫護 迎人口老化 需增2450醫生
【明報專訊】未來10年人口急速老化,醫療壓力大增,財政預算案預留2000億給醫管局規劃未來10年醫院發展。資源在手,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 詳情
東區醫院擴建 柴灣洗衣房搬天水圍
【明報專訊】規劃署資料顯示,未來5年(至2021年)觀塘せ東區せ沙田的人口中,70歲或以上的比例偏高,但醫管局10年醫院發展規劃內,東區醫院... 詳情
何俊仁﹕不會改「建設民主中國」綱領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27周年在即,支聯會10多名成員昨到香港大學校園洗擦《國殤之柱》及獻花,紀念死難者。多所大學的學生會早前表明將另起爐灶,...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3月底,國泰港龍航空一班前往馬來西亞檳城的航班上,有乘客喬裝並訛稱為機師,一度要求進入駕駛艙與機師對話被拒,該乘客無法提供正... 詳情
民航處允會面 空總:只願見羅崇文
【明報專訊】特首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事件餘波未了,早前於機場發起集會的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下稱空總)表示,已獲民航處答允會面,惟未落實時間及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