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泛民冷水 新同盟反對超區協調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在即,新民主同盟噚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通過騿u超級區議會」、新界東及新界西各派一張名單出選,擬派區議員關永業出選超區,范國威計劃競逐連任新界東,而譚凱邦就計劃落戶新界西。不過,大會同時以13票反對、3票贊成和8票棄權,否決參加民主動力同「雷動計劃」龠W區初選,向泛民協調潑髐@盆冷水。

關永業噚日同Emily表明反對超區初選,因為如果超區「有篩選」,豈不是限制選民選擇?至於泛民內鬥會唔會「漁人得利」,佢就形容現時政治形勢對泛民有利,泛民有機會爭4席超區,「點解要局限3席」,就算泛民失去超區議席,都只係3席變2席。佢話,應該將重點放鬖a區直選「攬炒」情G,但就話大會無討論到地區直選協調。

知名度唔高屪鬘繩~,承認如參選,自己現時只有三至四成勝算,但認為距離選舉仲有一段時間,到時勝算會轉變都唔定。佢話新民主同盟鶹嬼|會突出本土議題,即使新興本土組織可能影響票源,但「大餅」始終係傳統泛民支持者,所以希望用「務實本土」形象同地區優勢吸引選民咁話。

更多港聞
港大太陽能車Helios 7月起訪中小學
【明報專訊】鷎鷞q工程署舉辦鵅u新能源,新時代」奪太陽能車比賽總冠軍及創新設計獎鼢鉹j太陽能車Helios,褽5月10日(下周二)會鶼鉹j... 詳情
選民登記結束 政黨擺街站最後衝刺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4日舉行,想投票就要欈@日前提交到選民登記表,而不同政黨及團體就最後衝刺,噚日擺街站。青年新政就話噚日真係「堅抽... 詳情
「香港須改 特首要變」橫額換走  謝偉俊:革命尚未成功
【明報專訊】被形容為「西環契仔」鴷萿k會議員謝偉俊(Paul),早前鬗E龍東一帶掛上寫有「香港須改 特首要變」口號橫額,但之後改驉A而佢仲... 詳情
勞動節假  山頂纜車「放假」半日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假期,連山頂纜車也「放假」?噚日朝近7點鐘,運輸署突然宣布因電力故障,山頂纜車暫停服務,叫乘客選擇其他交通工具到山頂;... 詳情
教評會研參選撼葉建源  標榜中間路線 斥港獨自我封閉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9月4日舉行,教育界功能組別設一個議席。上屆與教協對壘的教評會表示,今年將積極考慮派人出選,提供「中間出路」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