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宴」屬會所 官員出入必嚴懲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官場為避開中央反奢靡風的規定,轉到一些私人住宅改造而成的場所消費,即所謂的「家宴」,中紀委稱,這些家宴,也要認定為私人會所,黨員幹部出入必須嚴處。

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私人會所是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在私人空間和高檔消費方面的需求。但對黨員幹部而言,他們不能隨意進出私人會所」。江蘇省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李桂琴表示,一些人為避開監督,將私人住宅改造成提供餐飲、娛樂活動的場所,搞所謂的「家宴」,作利益輸送,也要認定為私人會所。黨員幹部應自覺抵制這一行為。「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情節較重的才給予黨紀處分。」

另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學思踐悟」欄目於5月1日晚刊登文章《尊崇黨章 真正合格》。文章指出,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尊崇黨章,用黨章管全黨、治全黨。很多犯錯黨員領導幹部在懺悔錄說,直到被組織紀律審查時紀委送來黨章,重新學習後才醒悟追悔。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共青團中央在官方網站公布2016年部門預算,其中一般公共預算當年財政撥款大減一半,僅有3億元人民幣。有網民質疑稱,既然削一半都能... 詳情
殲11青藏高原訓練 首投炸彈
【明報專訊】自解放軍空軍殲11戰鬥機繼今年初首次成功在青藏高原夜航後,近日又首次在青藏高原作投擲炸彈訓練。軍方稱,訓練令殲11武器全功能在高... 詳情
【明報專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官員透露,印度和美國正在舉行會談,以便在印度洋監視潛艇活動進行合作。報道稱,在中國加強海底活動... 詳情
五一內地景區再現「爆堵」
雖然近日南北方多地天公不作美,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民眾出遊的熱情。今年的「五一」小長假,北京長城、故宮,江蘇南京中山陵、夫子廟,山東泰山等諸多知... 詳情
杭州西湖音樂噴泉 首演逼爆叫停
浙江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表示,鑑於「五一」假期遊客量大、人員集中,從安全第一的角度出發,經改造提升重新開始噴放的西湖音樂噴泉即日起暫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