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邁斯事件憂影響觀感 六成加人信性侵確有其事 認同事主投訴可信非誣告

[2016.05.03] 發表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受訪者相信﹐性侵犯事件確有其事﹐事主的投訴可信。加拿大婦女基金會(Canadian Women's Foundation)委託上述網上調查﹐調查在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性侵犯案審判後進行﹐報告在周一發表。加拿大婦女基金會說﹐那個結論令人鼓舞。

今年3月底﹐多倫多法官裁定﹐戈邁斯的性侵犯罪名不成立。法官說﹐他不能依靠案中3名女子的證供判案﹐3人指控戈邁斯性侵犯她們。

法官裁定戈邁斯無罪﹐全國激發辯論﹐究竟司法部如何處理性侵犯投訴人。加拿大婦女基金會也在評估﹐戈邁斯案對民眾的看法有什麼影響﹐他們對性侵犯案投訴人的可信度有什麼看法。

加拿大婦女基金會預防暴力總監杜格爾(Anuradha Dugal)說﹕「雖然法官裁定戈邁斯無罪﹐但是67%的受訪者相信﹐大部分的案件確有發生﹐是真實的﹐我們感到欣慰。我認為﹐我們可以帶出那個重要的信息。」

調查又發現﹐7%的受訪者相信﹐投訴人的說法誇張﹐1%說沒有其事。

24%的受訪者說﹐他們不知道該相信哪一方的說法。

調查問卷又問﹐在性侵犯事件中﹐應該歸咎誰人﹐73%說侵犯者﹐只有2%說受害人咎由自取。

加拿大統計局說﹐性侵犯事件的報案率偏低﹐每年發生的性侵犯事件﹐每10宗不到1宗有人舉報。

網上調查在4月13、14日期間進行﹐隨機抽問1,507名成年人﹐受訪者是安格斯里德論壇(Angus Reid Forum)成員。民意調查專業團體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說﹐網上調查不屬人口隨機抽樣調查﹐沒有調查誤差比率。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凌晨時份在多倫多公車上性侵犯一名女乘客,之後還尾隨下車的受害人。 警方現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案件發...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商業汽車安全組(Commercial Motor Vehicle Safety Unit) 和安省交通廳及其他大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社區前晚8時半左右,有一位高齡92歲的老人家在橫穿馬路時被車撞倒當場身亡,警方仍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據警方稱,前... 詳情
經濟艙走過頭等位乘客發火 空中怒火最大因素艙位分等
(加新社2日電)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一名組織行為學教師撰寫論文﹐分析飛機乘客為何在機上大動肝火﹐製造空怒... 詳情
窮大半生追查身世無果 前總理「私生子」含恨而終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多年來努力證明﹐他是前加拿大總理迪芬貝克(John George Diefenbaker)的私生子﹐已在周日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