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大半生追查身世無果 前總理「私生子」含恨而終

[2016.05.03] 發表
喬治德賴登2011年8月31日在多倫多留影。(加新社)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多年來努力證明﹐他是前加拿大總理迪芬貝克(John George Diefenbaker)的私生子﹐已在周日辭世。

喬治德賴登(George John Dryden)的朋友厄蘭(Merry-Ellen Unan)說﹐他患了末期胰臟疾病﹐他自殺、受傷過重﹐終告不治。

喬治德賴登47歲﹐他說他酗酒數十年﹐胰臟出毛病。

他上周對加新社說﹕「我這一生活得不壞﹐基本上我毀了自己。」

喬治德賴登貌似迪芬貝克﹐生於多倫多著名政客家庭﹐父親是聯邦自由黨戈登德賴登(Gordon Dryden)。但是﹐一個表親大約5年前告訴他一個家族傳聞﹐說他的母親瑪麗勞德賴登(Mary Lou Dryden)與迪芬貝克偷情﹐在那段期間懷了他。

經過DNA測試﹐結果證實戈登德賴登不是他的生父。

他發現自己的身世後﹐開始尋根旅程﹐他要找出真正父親﹐結果與德賴登家族鬧翻。

家人不許他探望臥病母親,隱瞞他父親去世的消息8個月。

厄蘭20年前結識喬治德賴登﹐在他的病榻旁守候﹐直到他辭世。她說﹐喬治德賴登是性情中人、對朋友很好﹐卻有個「失落的靈魂」。

她說﹕「他耗費大半生﹐追查自己的身世﹐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誰。」

史書記載﹐前總理迪芬貝克結婚2次﹐但無子嗣﹐喬治德賴登無意改變官方紀錄。迪芬貝克家人拒絕合作﹐但喬治德賴登取得其中一人DNA樣本﹐已有足夠證據﹐證實他們有血緣關係。

他上周表示﹕「我從來沒有懷疑﹐但沒人會說。」

在他生命最後的一段日子﹐喬治德賴登想到媒體報道他的死訊﹐給他「迪芬寶貝去世」標題﹐輕笑起來。他說他的墓碑在多倫多﹐上面會寫德賴登與迪芬貝克的名字。

更多加國新聞
魁北克電力首次進軍外省 渥魁走廊裝22座電動車充電站
【明報專訊】魁北克電力(Hydro-Quebec)周一宣布﹐它會在安省東部安裝22間電動車充電站﹐新建充電站主要分布在渥太華-魁北克走廊沿線...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報告指出﹐阿爾伯達省和沙斯卡寸旺省的企業稅和個人稅比大多數...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取得一批法庭文件﹐得悉一名男子偷運毒品進美國﹐因而定罪。 該名男子藏有大批致命的新合成鴉片類毒品W... 詳情
公共圖書館勞資達臨時協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委員會已與代表2,200名圖書館管理員的工會達成了為期4年的臨時集體合約,避免了工潮的爆發。 供職於多倫多... 詳情
黑人遭警射殺案再起風波 SIU抨警取開槍錄像掀爭拗
【明報專訊】黑人洛庫(Andrew Loku)遭多倫多市警員開槍射殺一事引發黑人社區爭議﹐針對上周五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發表的報告指﹐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