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沙省稅負最低 企業及個人皆受惠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報告指出﹐阿爾伯達省和沙斯卡寸旺省的企業稅和個人稅比大多數省份輕。省稅負擔基準(Benchmarking Provincial Tax Burdens)查看全國稅務系統﹐分析不同組合對經濟增長的優劣。

報告由諮議局稅務分析、財政刺激和競爭力中心(Centre for Tax Analysis, Fiscal Incentives and Competitiveness)編寫﹐它發現﹐阿省和沙斯卡寸旺省是僅有兩個省份﹐個人稅和企業稅負擔都是最低。

報告說﹕「稅務負擔是影響生活費、經商成本的關鍵因素。」報告引用統計局和稅務局的數據﹐得出上述結論。

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經濟學家湯貝(Trevor Tombe)說﹐儘管報告依賴2011年個人稅數據、2012年企業稅數據﹐那些結論仍很準確。去年阿省調高企業稅2%﹐個人稅率改用遞進方式﹐不再劃一計算。

湯貝說﹕「總體上﹐報告很清晰表明﹐對比其他省份﹐阿省稅負低得多。

「我們看到過去兩年有變化﹐但總體結論不會改變﹐阿省稅負低於平均。」

紐賓士域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的淨企業稅率﹐也在最低之列。卑詩省和安省﹐與阿省和沙斯卡寸旺省相近﹐個人稅率最低。

報告說﹕「魁省仍是個人稅率對家庭收入稅負最高的省份﹐其次是大西洋省份。」在2008年到2011年期間﹐魁省的企業稅每年都是全國最高。

報告發現﹐4個有薪資稅的省份﹐魁省、安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和緬尼托巴省﹐企業稅負因此拉低排名。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取得一批法庭文件﹐得悉一名男子偷運毒品進美國﹐因而定罪。 該名男子藏有大批致命的新合成鴉片類毒品W... 詳情
公共圖書館勞資達臨時協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委員會已與代表2,200名圖書館管理員的工會達成了為期4年的臨時集體合約,避免了工潮的爆發。 供職於多倫多... 詳情
黑人遭警射殺案再起風波 SIU抨警取開槍錄像掀爭拗
【明報專訊】黑人洛庫(Andrew Loku)遭多倫多市警員開槍射殺一事引發黑人社區爭議﹐針對上周五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發表的報告指﹐雖... 詳情
巴士裝PRESTO讀卡器 乘客仍須拿取轉車票
【明報專訊】配備有儲值車票PRESTO卡讀卡器(圖)的多倫多公車局巴士由昨天起陸續投入服務。 公車局將會採用由西向東的方法,逐步把市內... 詳情
報稅期限
昨天是國民每年一度的報稅期限!不少市民還是把握在最後機會,前往尋找報稅服務。圖為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遜路一個商場,昨天早上仍有市民前往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