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圖書館勞資達臨時協議
合約為期4年待表決

[2016.05.03] 發表
圖為士嘉堡一間圖書館昨日照常開放。(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委員會已與代表2,200名圖書館管理員的工會達成了為期4年的臨時集體合約,避免了工潮的爆發。

供職於多倫多公共圖書館的管理員們隸屬於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4948分會(CUPE Local 4948),該工會在昨晨確認了上述消息。勞資雙方的合約談判死線為昨天凌晨12時01分,但雙方同意在死線過後繼續談判,最終達成了臨時協議。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4948分會主席奧賴利(Maureen O'Reilly)在昨天清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以「困難」一詞來形容勞資雙方的最後一輪談判。

該工會將在未來數天內安排工會成員們就臨時合約進行投票表決。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4948分會和多倫多公共圖書館董事會自今年2月開始合約談判,談判桌上的焦點問題包括削減經費和兼職員工的工作保障。

多市有近130萬名市民持有圖書館的借書證,市內有99間圖書館。

更多都會新聞
黑人遭警射殺案再起風波 SIU抨警取開槍錄像掀爭拗
【明報專訊】黑人洛庫(Andrew Loku)遭多倫多市警員開槍射殺一事引發黑人社區爭議﹐針對上周五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發表的報告指﹐雖... 詳情
巴士裝PRESTO讀卡器 乘客仍須拿取轉車票
【明報專訊】配備有儲值車票PRESTO卡讀卡器(圖)的多倫多公車局巴士由昨天起陸續投入服務。 公車局將會採用由西向東的方法,逐步把市內... 詳情
報稅期限
昨天是國民每年一度的報稅期限!不少市民還是把握在最後機會,前往尋找報稅服務。圖為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遜路一個商場,昨天早上仍有市民前往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